女足海归吐槽无人重视 直言状态好能拿下日本

女足海归吐槽无人重视 直言状态好能拿下日本

李影突破日本后卫

腾讯体育7月20日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女足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中最终以0-2不敌世界冠军日本女足。而代表球队今天首发出场的海归李影在赛后谈到跟对手的差距,也直言中国女足的受关注程度低造成球队水平停滞不前:“中国谁重视女足呀?都是重视男足。如果我们也像日本那么重视,肯定是另外一种情况。”

因为之前在韩国比赛,所以李影跟其他队员不一样,没有去参加东亚杯之前的全运会复赛,但是她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了体能的问题。分析这一点,李影说还是因为自己一支频于防守:“我今天一直在参与防守,一直不断的上下往返。我们很多队友也打了全运会,我一直在打韩国的联赛,打完比赛过来,确实体能方面也有问题。”

而今天上下半场球队变化很大,就连主要进攻的马晓旭(微博)都多次回到禁区内防守,李影说还是技不如人:“我们怎么抢也没用,她们总是能倒进去,我们只有回收密集防守会好一点。我们跟日本的差距还是在整体上的,传接跑位有一些差距,我们做的不够好。我们中场拿球很少,前插的机会不是很大,我也想向前插,但是机会还是有点少。”李影除了夸奖对手传接配合好,也表示自己不会为输球找原因:“输了就输了。我们可以从头再来,我们年轻有的是机会,接下来我们还有对韩国、朝鲜的比赛,我们会尽力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

这支日本队基本还是以2011年世界杯冠军的阵容为主,队伍中也有8名球员在海外效力,这也是日本女足近几年进步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李影是今年才通过自己努力最终前往韩国踢球的海归,她这样的例子在中国还是太少。真正走出去之后,李影认为中国队其实跟日本的实力并没有那么大:“如果状态好,我们还是可以拿下日本的。不过日本发展环境确实比我们好,人家重视女足,我们谁重视女足?我们如果重视,也像日本那样,送球员到欧洲去踢,肯定也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