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负债累累申请破产 活塞将何去何从?

NBA贵州都市报 [微博] 2013-07-20 17:11
0

北京时间7月19日早上,一条新闻震惊了世人,大名鼎鼎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市,由于长期经济赤字造成负债累累,已经正式申请破产。“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整个城市的经济体系崩塌,势必也会波及其中的每一项产业,NBA(微博)球队底特律活塞的前景,就让人十分担心。

活塞是一支拥有光辉历史的俱乐部,他们1941年建队,1948年就加入了NBA联盟,上世纪50年代就曾两度杀进总决赛,与冠军擦身而过。1981年,活塞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了天才后卫以赛亚·托马斯,从此步入俱乐部历史巅峰。他们在1989和1990年连续两年夺得NBA的总冠军,之后由于迈克尔·乔丹和他所率领的公牛队的崛起而失去了对东部的统治,但短暂蛰伏过后,2003-2004赛季活塞再度捧杯,成为联盟中一支常胜之师。

出色的战绩加上当时底特律还不错的经济大环境,让活塞成为全联盟最为火爆的球市。从2002-2003赛季开始,到2008-2009赛季结束,活塞主场奥本山宫殿球馆在连续7个赛季里,有6个赛季上座总人数高居全联盟第一,唯一例外的2006-2007赛季,也仅仅落后于芝加哥公牛排名第二位,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在此期间,活塞两度杀进总决赛,四次打到分区决赛,直到2008-2009赛季,他们首轮即遭淘汰,之后才开始进入重建期。

自古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本来NBA球队起起伏伏是自然规律(只有少数豪门球队例外),然而活塞很不幸的又赶上了底特律整座城市的经济衰退,直接导致了球市的急剧滑坡。2009-2010赛季,活塞的主场上座率从联盟第一直接跌至第8, 2010-2011赛季,第18,2011-2012和2012-2013赛季,更是分别跌到第29和28名,已经成为联盟倒数。

想要挽救一支球队或许不难,但要振兴一座城市,就绝非易事了。底特律的环境每况愈下,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三大汽车公司大量裁员,导致城市的经济更加恶化,长时间无法恢复。加税、大量白领撤离、市郊大面积区域荒芜破败,产生了恶性循环,一个曾经有200万人口的大都市,现在只剩不到70万人。

一个城市破产之后,通常会带来各方面的紧缩政策,为居民造成各种不便。不仅城市人口在锐减,即便留下来的人,还有多少闲情逸致去欣赏体育赛事,也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今年夏天,活塞刚刚大手笔签下全能前锋约什·史密斯,队中两位年轻内线格雷格·门罗和安德烈·德拉蒙德也朝气蓬勃令人期待,然而如果整个城市的环境不景气,他们依然很难得到球迷足够的支持,延续这个势头下去,恐怕球队有朝一日迁离底特律也不是什么危言耸听了。

据《半岛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