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领队曝大郅坚定决心 扬帅会等刘炜到最后

国家队新民晚报许明2013-07-20 16:07
0

大郅落选 男篮不辟谣

昨晚,中国男篮在玛吉斯中欧男篮锦标赛中轻取冰岛,相对于比赛结果,王治郅的亮相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男篮的常青树,因伤缺席数场热身赛的大郅,终于又回到了球场。昨晚首节比赛,王治郅便替补登场和易建联组成了“双塔”,待到第四节他再次上场时,迎接他的是球迷们的欢呼声。

不过,与大郅在球迷中的地位相比,昨天亚篮联主动爆出的一则消息,多少令人有些唏嘘。亚篮联撰文称,中国男篮提交的亚锦赛12人名单中,没有王治郅的名字,中国移动长城的核心,或已经把接力棒交给了王哲林。

对此,男篮领队张雄披露了听闻此消息后的一个细节,“比赛前热身的时候,我特地就这个事情问了一句王治郅,你们猜大郅怎么说的?”张雄还原道,“大郅就回了一句话,‘都是老队员了,即便明天让我走,我今天还是拼到最后一刻。’这就是老队员!”

确实,和张雄说的一样,昨天比赛中,大郅虽然仅仅获得了8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场上表现兢兢业业;更不要忘记的是,这还是他在缺席数场男篮热身之后的首度亮相。赛后,大郅本人面对落选亚锦赛的传闻时,仅仅说了3个字——不知道。

显然,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大郅本人,都对传闻不置可否,这样的态度也不免让人担心,事实恐怕果真如此。

名单难产 实际在角力

据悉,其实早在本月12日,即亚锦赛要求的各参赛队首次提交名单之时,中国男篮已经递交了一份12人名单,但面对国内媒体,篮管中心始终没有将这份名单公开。有消息称,这正是扬纳基斯和整个教练组心中纠结的地方,毕竟在新老队员的选择上,教练组感受到了外界的压力,扬帅在自己的建队方针上遭到了一定阻力。

极有可能,正如亚篮联的爆料一样,大郅因为伤病和年龄问题确实落选了这份最初名单,而近期不幸受伤的另一名老队员刘炜则在名单之列。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扬纳基斯也承认,他需要一个健康的大郅,这样才能帮助到球队。至于同样受伤病困扰的刘炜,扬纳基斯则表示,“我们会等到他最后一刻。”很显然,对于两个人,扬纳基斯有着截然不同的回应。

实际上,在新老队员的取舍上,扬纳基斯根据自己更看重的训练质量和竞技状态角度,已经做出了选择,而未来几天,更多则是他和外界舆论的一次博弈。

记者 许明(本报昆山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