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阿森纳抵日本 温格重游故地名古屋

2013年07月19日16:05阿森纳中文官网
字号:T|T

当地时间清晨,结束了越南之行的阿森纳抵达了名古屋国际机场。日本将是球队本次亚洲季前巡回赛的最后一站,球队将在这里停留10天,其中包括将近5天的封闭训练,以及对阵名古屋鲸鱼和浦和红宝石两场热身赛。

名古屋这座城市对于阿森纳来说多少有些特殊。主教练温格在执教阿森纳之前,正是这座城市J联赛球队名古屋鲸鱼(温格执教时的名字还是名古屋鲸八)的主教练。而球队队内的宫市亮,也是在名古屋附近长大,而在温格1994年在日本执教时,当时的宫市亮才刚刚两岁。

球队在上午抵达之后稍作休息,全队在下午3点钟的时候在下榻酒店集合,之后兵分两路,沃尔科特,威尔希尔和宫市亮参加赞助商的球迷见面会,而另一队则由波多尔斯基和默特萨克等球员参加当地孩子们的足球训练营。两队球员都感受到了日本特有的纪律和秩序,这里的球迷很少像前两站球迷那样有一拥而上的激情,日本球迷的激情似乎只有在比赛现场才能展现出来。

这也是温格1996年离队执教阿森纳之后,首次回到名古屋。教授在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出现在酒店大堂,和球队的CEO加齐迪斯,媒体部主管贡内拉,官网编辑克拉克以及刚刚参加完活动的宫市亮会合,一同参加6点半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在名古屋电视台总部的一座巨大演播厅进行。当球队的车辆抵达时,电视台的全体员工在一楼大厅列队欢迎,三名身穿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代表电视台给温格和加齐迪斯献花。之后俱乐部的全体人员被迎到了4楼的贵宾室,温格在名古屋时的旧将,现在名古屋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正在这里等候。温格在和斯托伊科维奇碰面时流露出平时了少有的亲热,教授搂着斯托伊科维奇的脖子热情的和老友寒暄,而在两人用英语聊天时,一旁的宫市亮则给在座的同胞充当起了翻译。

新闻发布会在下午6点半准时开始,名古屋电视台在发布会开始前首先安排了大概5分钟左右的文艺表演,演播大厅的LED灯光营造出了樱花缤纷的效果,而刚刚向温格和加齐迪斯献花的三位日本女士在会场的东北角进行了简单的传统服饰展示和舞蹈表演。一向对不同文化很感兴趣的温格在新闻发布会上甚至开玩笑说,他在考虑将这种新闻发布会前先进行文艺表演的形式引进英格兰,这样的话每个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都会在机器平和和惬意的放松气氛下向他提问。

由于在座的几乎没有英国媒体,因此新闻发布会全程用日语进行,温格,斯托伊科维奇和加齐迪斯身边坐有专职翻译。而当三人用英语发言时,则有会场的翻译翻成日语,两名来自名古屋电视台的职业主持人身穿带有两队队徽的传统服饰,负责掌握新闻发布会的进度,而贴满新闻发布会的比赛海报。让这场新闻发布会看上去更像是一部新推出电影的发布会,而并不像英格兰那种简洁明了,问题不乏犀利的传统发布会。

发布会在进行了45分钟左右结束,之后宫市亮轮换上台,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这也是球队在名古屋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的最后一项活动。从周五开始,球队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训练,下周一晚上对阵斯托伊科维奇率领的名古屋鲸鱼队,之后前往东京附近的琦玉,准备整个亚洲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