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金牌左右孙杨师徒命运 世锦赛见分晓

[导读]孙杨朱志根师徒之争,如同一部虐心大戏,如今已走到一个极其重要的剧情节点。如果孙杨在世锦赛夺金,他就可以证明自己离开了朱志根照样牛逼,这样他在面对(换教练)选择时肯定会更加理直气壮…

半年冲突不断 朱孙复合? 难!难!难!

【深度】金牌左右孙杨师徒命运 世锦赛见分晓

一个巴掌拍不响,朱志根“中国家长式”的管理让崇尚个性的90后世界冠军日渐觉得压抑,而孙杨一次次越级请假,去看望女友、参加各种商业活动,则触动了有暴躁脾气的朱志根的底线。

在过去的半年里,师徒俩之间的故事完全可以拍成一部大片,写满了悲欢、离合、眼泪、欺骗。

1月31日下午,杭州当地媒体《都市快报(微博)》披露:久未露面的孙杨突然出现在游泳馆,朱志根压抑多日的情绪终于爆发。而面对教练的训斥,孙杨并未有认错的意思,反而公然还嘴,两人的怒火都被推至最高点。孙杨第一次当众提出换教练的想法,盛怒之下的朱志根同样直截了当表示“我也不想带你了”。

说换就换?想不带就不带?在中国体育体制之下显然是不可能的。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派出相关官员专程赶到杭州做思想工作,希望两人各退一步海阔天空!分管浙江省竞技体育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也亲自加入到调和的工作中。经过多方努力,3月4日全国数十家媒体齐聚浙江省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门前,见证了这对金牌师徒的重归于好。那天,孙杨再次拥抱了朱志根,不过却是在现场媒体记者的提议之下,师徒二人才象征性地互抱了一下。

原以为从此风平浪静,就连孙杨都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中写道:“阳光总在风雨后。”谁知道,仅过了一个多月,4月19日腾讯体育独家报道“孙杨和教练朱志根四天前在泳池边吵翻”,而且朱志根动手打了孙杨,这次冲突还引来了110,孙杨在冲突中手臂受伤。

4月20日,朱志根带着训练组到云南高原训练,可孙杨没有同去。到底是朱志根不愿意带孙杨去,还是孙杨任性不跟着朱志根去云南?两位当事人对此没有明说。不过孙杨曾对此表示,“前一段时间特别想去高原进行系统训练,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现在只能通过自己努力来弥补!

这一次冲突之后,双方再也无法让步,面对迫在眉睫的世锦赛,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临危受命”,负责孙杨的训练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张亚东很喜欢孙杨,“孙杨这孩子其实很听话,但有点90后的小‘叛逆’,你要和他及时沟通,有时候不要太直接,多去了解他内心的想法,只要不违反原则,可以站在他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帮他分析,这样效果会很好。我非常喜欢这孩子,也比较懂得他的想法。至于以后能否带他,等世锦赛结束后再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张亚东听众: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大清早起赶头班飞机,结果还是晚点三小时多。到国家队已经下午2:30,吃完饭就赶训练场地,接受大群记者的采访和训练,回公寓赶紧的吃饭马上开会。刚刚有空还网络不行,还好现在的手机功能好可以热点上网。现在很累只想睡觉,但还有下一步的训练安排要考虑,但愿明天会更美好。
    2013-07-16 21:34:36
  • 张亚东听众:
    很多时候都在考虑自己做了什么,从不考虑应该做什么。为团队做事为团队着想,团队壮大个人壮大。为个人着想削弱团队,团队消失个人灭亡。好好思考。
    2013-07-10 00:37:2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