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转会亚泰忙寻外援 萨布利奇相中葡超悍将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二次转会,长春亚泰只有两个内援和两个外援名额。目前,这四名援兵有三个已经敲实,其中,捷克国脚雷泽克和阎峰已经代表长春亚泰打了一场联赛,而赵明剑 的租借手续也基本办完,亚泰剩下最后一个外援名额。

刘玉明一拳砸坏桌子

“从上半年表现看,今年我们球队的配置严重不足,二次转会需要调整的位置很多,但只有四个名额可换,不够啊!”萨布利奇有些纠结。上半程步履蹒跚,长春亚泰陷入保级泥潭,在保级的压力下,赛季前制订的新老交替计划被打乱,而重返亚泰的萨布利奇也不敢轻意起用年轻球员,只能靠麾下现有的球员应对。这样的尴尬令俱乐部高层非常恼火。上轮主场2比3不敌鲁能后,刘玉明在更衣室里怒火中烧,一拳砸坏了桌子,“我生气的不是我们输球,而是我们的首发阵容在比赛前几天就被媒体登出来了。我不是指泄密,而是说我们的球员就这么多,人家不用分析就能猜出我们的首发阵容,这说明我们没有人可用了。”刘玉明说。

前17轮联赛,长春亚泰的主力阵容并无太大变化。不过,在萨布利奇看来,这种稳定源自球队人手不足,一些关键位置的主力都是带病作战,实属无奈,这也是李树斌执教前9轮时球队无法固定主力的原因之一。“我们需要调整的位置很多,一个位置不能靠一个球员打完整个赛季。”萨布利奇说。

引进大牌“镇场子”

二次转会,萨布利奇首先要解决球队最缺的几个位置,为此他先设定了一名前锋、一名后腰、一名右边后卫,可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却让他犯难了。是选前锋,还是选前腰,萨布利奇纠结起来,迟迟下不了决心。“我也急啊,可萨布利奇看上去并不着急,引援这事不是俱乐部老总定,而是主帅定,我们只能等他的决定。”刘玉明说。

为了早日摆脱保级压力,长春亚泰为二次转会准备了充足的资金,而且也高层也下决心引进大牌球员镇一下场子。据了解,在俱乐部为萨布利奇最初圈定的目标外援中不乏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而且身价在400万欧元左右。不过,主帅萨布利奇希望从球队的实际出发,并不想通过引进大牌球员的方式来改变球队的现状。大牌球员在管理方面存在巨大风险,最重要的是,大牌球员能否与亚泰现有队员配上是一个未知数,而上赛季拥有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两位大牌的上海申花便是前车之鉴。

“尽管俱乐部追加投入想引进大牌球员,但我们不能只看眼球效应,而忽略实用性。”萨布利奇说。在这个原则下,参加过去年欧洲杯的捷克国脚雷泽克走上前台,上轮中超首秀便收获自己的中超首球。

看中本菲卡前腰

对于第二位外援,萨布利奇一直在犹豫。据知情人透露,现在只是一种二选一的决定。问及这两位外援的情况,知情人只向记者描述了其中一位球员的大致履历:葡萄牙现役国脚、本菲卡的中场。记者对照葡萄牙国家队名单,只有卡洛斯·若热·内托·马丁斯符合这一标准。

马丁斯,31岁,身高1.72米,攻击性中场,可胜任前腰、右中场。11岁参加里斯本竞技青训,曾先后在里斯本竞技、本菲卡等队效力。两次离开葡萄牙赴国外踢球,均取得不错成绩——2007/08赛季,卡洛斯在西班牙维尔瓦队踢球,32场比赛进了6球;11/12赛季被租借至西甲(微博 专题) 的格拉纳达,出场28次攻入3球。去年欧洲杯,他代表葡萄牙踢过两场比赛,出场132分钟。

“我想这两天就会有一个结果”,刘玉明说。新援到位势必要影响原有主力的地位,刘玉明事先给球员套上了紧箍咒,“新援来了会影响一些球员的情绪,但我们从事竞技体育运动,没有一成不变的主力,而竞争也是一支球队应有的生存法则。之前那种不管发挥好坏都是主力的局面一定要打破,有想法的球员如果想保住自己的位置就要拿出高人一筹的实力,这样球队才能越打越好,而不是有‘输了比赛,赢了过程’这种尴尬的褒奖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