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老板挥金像极阿布 想当NBA"切尔西"不易

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德隆·威廉姆斯、乔·约翰逊、布鲁克·洛佩斯、基里连科特里……这些天,NBA(微博)球队新泽西篮网的老板、俄罗斯人普罗霍洛夫,用“暴发户”的作风,组成了这支奢华的球队。有人说,普罗霍洛夫根本不在乎钱,他像极了同为俄罗斯富豪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那篮网能成为NBA的“切尔西”吗?

比阿布更有钱

与阿布一样,普罗霍洛夫不差钱,甚至比前者更有钱。普罗霍洛夫是典型的高富帅,他身高2.06米,是个彻头彻尾的篮球迷。2012年《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他以132亿美元身家位列第58位。俄罗斯《金融》杂志最近披露的信息显示,普罗霍洛夫的资产已达到178.5亿美元,位居俄罗斯富豪榜第二位。而切尔西老板阿布已经跌出俄罗斯富豪榜单的前十位。

普罗霍洛夫和阿布有一个共同点,肯花钱。据统计,切尔西是过去十年间,全世界投入第二高的足球俱乐部,仅次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今年正好是阿布收购切尔西第十年,过去十年切尔西转会费最高的前11名球员,总共花费了3.762亿欧元,平均每人3400万欧元。不过,足球毕竟没有投入限制,也没有奢侈税,每分钱投入都落到实处。相比之下,普罗霍洛夫显然更具备挥金如土的“暴发户”特征——要知道,NBA新赛季奢侈税起征线为7174.8万美元,如今篮网至少要付出超过8000万美元的奢侈税。

比阿布更豪赌

阿布入主切尔西的十年,切尔西共获得11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包括球队历史上首个欧洲冠军杯冠军和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阿布十年来的豪赌,结局很成功。普罗霍洛夫想在篮球界复制切尔西的足球模式,但难度很大。

同样是砸钱,阿布要比普罗霍洛夫精明。这么多年来,他在重金挖明星的同时,也不忘构建一个塑造冠军球队的后台。阿布入主后就请来穆里尼奥,从热刺(微博 数据) 挖来青训头目阿内森,本赛季重新请回“魔力鸟”。此外,切尔西十年前开始在伦敦郊区建造科巴姆训练基地,基地不仅是一队球员训练和康复的地方,更是切尔西的青训基地。显然,阿布既重眼下,也有远见。

“如果篮网拿不到总冠军,我就不结婚。”普罗霍洛夫很疯狂。然而,篮网搬迁落户到毫无篮球根基的布鲁克林,上赛季豪赌购入两位已走下坡路的NBA球星,导致战绩不佳;如今又聘请毫无执教经验的基德(微博) ,招揽已近职业生涯暮年的加内特和皮尔斯等,“从表面上看,篮网已经是东部顶级强队了,也许篮网未来应该会夺冠,但至少今年不会。”美国一家专业媒体的评论得到不少篮球迷的认同。(姚勤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