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逆转进女排4强 教练队员玩的是心跳

[导读]四年前的山东章丘,风头正盛的上海女排在争夺半决赛资格时功亏一篑;四年后的沈阳,几乎同样的一批上海队员没有再让四年前的一幕重演。

上海女排逆转进女排4强 教练队员玩的是心跳

上海女排抓住最后机会进入全运会女排4强。【点击进入观看现场组图

四年前的山东章丘,风头正盛的上海女排在争夺半决赛资格时功亏一篑;四年后的沈阳,几乎同样的一批上海队员没有再让四年前的一幕重演。凭借与解放军队苦战五局夺得的一场胜利、两分积分和三个胜局,上海队涉险过关。比赛结束了,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长舒了一口气:“这场比赛打得心惊肉跳,玩的就是教练员的‘心脏’!”

让张立明心惊肉跳的是与解放军队的前两局。由于紧张,上海队年轻选手在比赛之初发挥失常,以18比25和20比25连丢两局,这令上海队的晋级前景变得岌岌可危。从第三局中段,背水一战的上海队员们终于够重拾信心,加之张磊(微博)、奚希等老将的上场也让上海队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25比21、25比22和15比10,上海队有惊无险取得小组赛最后一轮胜利的同时,也在胜场和局分方面超出另外两个竞争对手北京队和浙江队,涉险将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收入囊中。

在张立明看来,前两局半上海队始终是处在“休眠”状态,随后上场的奚希和张磊则是上海队取胜的功臣。“张磊前几场比赛状态不是很理想,但今天上场后在进攻、拦网和防守上发挥得很不错。奚希上场后始终和其他队友相互交流通气,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上届全运会未能进入四强以及在联赛中屡屡倒在最后关头的经历让上海队给外界留下了顶不住压力、缺乏斗志的糟糕印象。然而在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和决赛开始后,上海队的整体表现与上赛季联赛时相较变化明显。张立明透露,联赛结束后,上海队就进行了系统的训练,对 卞雨倩等老队员的伤病也进行了积极的康复。此外,杨婕(微博)和张轶蝉两名年轻队员能够挑起大梁,老将身体状况也得到调整,在关键性比赛时发挥了更大作用……种种正能量相加,便是上海队目前的表现与以往有较大改观的主要原因。

不过上海队的整体表现还不能让张立明完全满意,尤其在七场比赛中波折起伏明显的过程让张立明直言即便进入四强,他的心情也很复杂。“上海队的表现有很多亮点,也有很多阴暗面,反差很大,所以正如我前面说的,就是在玩我们教练(的心脏)。”张立明如是说。

然而能够晋级四强,上海队还是拥有了争夺金牌的希望,让张立明感到欣慰。“能够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赢下来,我很高兴。”张立明说,“半决赛的对手是谁都无所谓,反正都会很难打,我还是要求队员放开来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