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鲍威尔邀警方查内鬼 矛头对准训练师

[导读]根据意大利当地通讯社与英媒《卫报》的报道,北京时间昨天,鲍威尔约上意大利当地警方来了一出“无间道”,反查起了自己的训练师克里斯-舒埃雷布。

无间道?鲍威尔邀警方查内鬼 矛头对准训练师

鲍威尔(微博)(资料图)

盖伊、鲍威尔、辛普森等世界田径名将被检查出服用兴奋剂后,全球媒体为之一震称其为“最黑暗的一天”。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人们或许很快能够找到“一线曙光”。根据意大利当地通讯社与英媒《卫报》的报道,北京时间昨天,鲍威尔约上意大利当地警方来了一出“无间道”,反查起了自己的训练师克里斯-舒埃雷布。

鲍威尔邀警方来查“内鬼”

鲍威尔与女队友辛普森7月14日被媒体曝光,尿样中发现违禁刺激剂对羟麻黄碱。当时两人正在意大利东北部的利尼亚诺萨比亚多罗训练。阳性事件出现后,当地警方很快“造访”了他们所住的酒店。

意大利警方队牙买加国家队的下榻酒店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检查范围只包括鲍威尔、辛普森以及二人共有的训练师克里斯的房间。牙买加国家队主教练弗兰西斯透露,警方首先带走了克里斯,并且首先进入克里斯的房间进行搜查。意大利当地一家通讯社报道称,警方带走了50盒相关药品进行进一步的兴奋剂检测,其中包括了一些喷雾剂与药膏。随后警方将三人带走调查。药品成分还在分析研究中。

而这一幕却是鲍威尔一手导演的。鲍威尔的一名发言人向媒体透露,此前,鲍威尔就与警方取得了联系,让当地警方进行调查。意大利有严格的反兴奋剂法,任何人使用或者散发违禁药物都属违法。同时,只要对犯罪事实有所掌握,警方就能够展开调查。

“我们从上周五开始与警方取得联系,因为我们想在克里斯知道鲍威尔药检出兴奋剂前,把他房间里的所有东西都检查一遍。”这位发言人的话得到了警方的证实。根据《卫报》的报道,他们在周二从意大利警方获得消息,在这次突击检查前,当地的警察局确实得到了来自罗马高层的通知,最初的行动指示则是搜查克里斯一人的房间。

矛头对准鲍威尔训练师

不难看出,鲍威尔对自己的训练师早有疑心。要知道,如果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结果最终成立的话,鲍威尔与队友辛普森都将缺席接下来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两人的职业生涯或许也将因此泡汤。

鲍威尔的经纪人道伊尔直言:“鲍威尔和辛普森每人接受的药检都超过100次,从未出现过阳性。现在他们刚刚换了营养品,第一次检查就出事了。一定是营养品的问题。而营养品是克里斯给他们的。”据道伊尔透露,鲍威尔和辛普森事先知道警方的突袭,只有克里斯被蒙在鼓里。“我们可不是让他当替罪羊,也没说他是故意这么做。但营养品一定有问题,我们必须查清楚,然后继续生活。”鲍威尔说。

克里斯·舒埃雷布是鲍威尔与辛普森二人共有的训练师,今年5月才刚刚“上岗”,双方的合同也仅有4个月而已。鲍威尔的经纪人道伊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说,克里斯和鲍威尔的接触只有很短时间,他在团队里的角色是负责“让鲍威尔健康”,他们聘用这位加拿大理疗师前没有做任何背景调查。

鲍威尔在上个月的牙买加全国选拔赛的尿检当中被检查出兴奋剂阳性,正是克里斯“上岗”后的第一个月。牙买加全国选拔赛的冠军将直通今年的莫斯科世锦赛。鲍威尔在100米项目中仅以10秒22名列第5,这是他自200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首次无缘田径世锦赛。

声音

弗朗西斯(鲍威尔教练、牙买加国家队教练):“阿萨法(鲍威尔)不是那种会使用这些药物(兴奋剂)的人,我带他10多年了,连让他吃一些普通的蛋白质和维他命都很困难。舒埃雷布总是带他去郊外训练,应该只影响了阿萨法一个人。”

埃利奥特(牙买加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我们已经通知了我们的运动员,今后只能够使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供的药物,我们不批准其他任何人提供的食品和药物。”

道伊尔(鲍威尔经纪人):“我之前向舒埃雷布发过一条短信,告知他所有的营养品都必须先经由我审查过目。但他只是将自己选择购买的营养品名发给我。”

训练师:他们一定“加了餐”

无奈于意大利严苛的反兴奋剂法——只要对犯罪事实有所掌握,警方就能够展开调查;只要使用或者散发违禁药物都属违法,训练师克里斯已经被当地警方拘留。“他们应该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人,而不是找一个替罪羊!”克里斯说。

克里斯向美国媒体寄出两封声明书,其中一封表示“自从我5月被牙买加人雇用之后,就从来没有做错过任何事情,我只是为他提供诊疗建议与营养方面的帮助。”另一封则更为正式,“应该是这些运动员站出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的时候了,而不是四处寻找一个人当替罪羊。而他们甚至不择手段,不论是治疗师还是酒保都能赖上。运动员们总是编出一样的理由,就是把自己的过错嫁祸到一个替罪羊的身上。”

同时,克里斯还反击道:“我希望他们能够承认服用兴奋剂的事实,不要再找替罪羊。虽然我有责任向运动员提供适宜的维生素,但他们也有自由选择是否食用。况且我所提供的维生素不含有任何违禁药物,两位运动员一定是给自己‘加了餐’,服用了我建议之外、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以外的什么东西,现在却又找到我来做这个替罪羊。我已向调查员和警方说明我绝对是清白的。”

有记者询问克里斯“是否还会继续和鲍威尔合作”,发言人回答说:“现在没有。”

教练弗兰西斯已经执教了鲍威尔十年,他说:“我为涉案的运动员感到难过,但并不惊讶。”弗兰西斯透露,克里斯5月开始和鲍威尔合作,这名训练师是其他人向鲍威尔引荐的。“我从没和他(克里斯)说过话,对他一无所知”。

视点

雅虎体育

博尔特已经比他所有的对手都要快了至少1/10秒,而其中的大多数却是吃过药的。要知道,1/10秒在百米赛道上几乎无法逾越,差距在1米以上……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可怕的想法——在阿姆斯特朗出事之前,正是和他交好的汉密尔顿和兰迪斯先落马。”

英国《太阳报》

“(博尔特说:)我对违禁药物的态度就是让它们离我远远的,无论它们是否能提高成绩。我甚至不喜欢吃补品,怕它们万一出现在违禁药品名单上面。我吃的唯一补品就是维他命,我认为它应该是安全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