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13轮:上海紧追黑龙江 许银川赛季未醒

[导读]老牌象甲劲旅广东碧桂园本轮则遇到麻烦。广东本轮对阵江苏句容茅山,广东一等大将许银川本赛季似乎一直处于催眠状态中,多次陷入困境,只是凭借深厚的功力才转危为安,然而多次蹈险难免一“死”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7月17日,“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3轮比赛分别在武汉、广州、石家庄、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六地展开,对阵形势是湖北对煤矿、广东对江苏、河北对山东、北京对湖南、上海对广西、黑龙江对四川。

名列积分榜首位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本轮主场对阵四川梅邦虫草。去年联赛名列第10的川军本赛季表现格外出色,至第12轮结束后拿到14个场分,名列第6。面对强大的黑龙江,川军将士毫无惧色,顽强应战,前三台武俊强、李少庚和杨辉分别逼和陶汉明、聂铁文和赵国荣,胜负取决于第四台的比赛结果。黑龙江第4台郝继超为保证全队在本轮获胜,苦战对手郑惟桐,两人大战近3个小时,最终郝继超突破郑的防线,获得胜利,使黑龙江本轮顺利取得2分。

排名第二的上海金外滩主场迎战排名第八的广西跨世纪,面对实力远逊于自己的对手,上海采用节省体力的“经济”战法,只有坐阵一台的主力孙勇征全力以赴吃掉对手黄仕清,其他3台比赛全部与对手握手言和,凭借孙勇征的一胜,上海本轮也获2分,继续紧追黑龙江。

河北金环钢构主场迎战山东中国重汽,客队曾一度占据主动,但最终仍然是竹篮打水空欢喜。4台比赛,客队2台孟辰率先逼和对手申鹏,才溢将主队陈翀斩落马下。山东一胜在手,后面两盘如下成和棋则山东胜,即使下成一和一负,也可与河北快棋决胜。可惜后两盘棋,山东好汉连续落败,争取2分的希望功亏一篑。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本轮主场对阵煤矿开滦股份。上一轮比赛湖北意外负于江苏后,积分与排名三甲的队伍拉开差距。本轮为了追分,尽管面对弱旅煤矿,湖北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以2胜2和的战绩结束本轮比赛。

北京威凯建设与湖南队的比赛,由于两队实力悬殊,北京大胜在情理之中,4台比赛,北京除张强与对手程进超握手言和外,其余三台均凯旋而还。北京的王天一在速胜严俊(微博)之后,创下了象甲联赛新的个人连胜纪录:6连胜。此前联赛后连胜纪录是由他和同队的蒋川、湖北的洪智、河北的申鹏、辽宁的金松5人共同保持的5连胜。王天一与严俊的对局,由于王天一开局行棋飘忽不定,致使后手的严俊在第五手即下出缓手,王天一等于抢到两先,以后王天一的攻势犹如水银泄地,让对手防为胜防,最终双方只兑掉一个车,王天一便迫使对手签定城下之盟。

老牌象甲劲旅广东碧桂园本轮则遇到麻烦。广东本轮对阵江苏句容茅山,广东一等大将许银川本赛季似乎一直处于催眠状态中,很少拿分,反而多次陷入困境,只是凭借深厚的功力才转危为安,然而多次蹈险难免一“死”,本轮比赛,许银川终于未能再次上演蹈险复生的好戏,被江苏朱晓虎斩落马下。广东另外两员大将黄海林和许国义则被对手逼和,幸亏一台庄玉庭艰难战胜王斌,将比赛拖入快棋。加赛快棋,首先由广东黄海林对阵江苏王斌,两人大战多时不分胜负。再加赛第二盘快棋,由庄玉庭对阵程鸣,由于和棋将按规则被判负,庄玉庭只能勉强进攻,结果下出过分之着,被程鸣困死大子,庄玉庭只好与对手签定城下之盟。

本轮过后,由于排名靠前的队伍都取得了胜利,排名没有较大变化,黑龙江、上海、北京继续位居前三。第十四轮比赛将于7月24日继续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