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想张亚东一直带我 他训练方式适合我

[导读]“我想他(张亚东)一直带我训练。”面对媒体,孙杨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在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名单公布的最后一刻,孙杨前天终于赶到北京,和国家队会合。虽然外界对于孙杨的归队曾经有过各种猜测,但让人意外的是,他并非一个人孤身前往西班牙,而将由代理主管教练张亚东(微博)全程陪同。即使身为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张亚东一再强调自己只是“救火队长”,和孙杨的合作也只到全运会为止,但是从孙杨以及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意愿来看,张亚东似乎是孙杨新教练的不二人选,这个曾经培养出罗雪娟(微博)的名帅很有可能为了孙杨重新出山。

孙杨更中意新帅

上半年,孙杨和主管教练朱志根闹出矛盾,从四月底开始,他就一直一个人独自训练。七月初,孙杨前往香港进行封闭训练,张亚东就作为代理教练前往香港陪同指导训练。两周的香港系统训练,让孙杨重新找回了感觉,张亚东表示“已经接近伦敦奥运时的状态”。

张亚东曾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回到浙江体职院担任领导。张亚东虽然只是代理主管教练,但显然孙杨对这个新教练十分满意。即便是重回国家队、同在一个泳池训练,孙杨和恩师朱志根并不交流,他毫不掩饰对张亚东的好感:“随着我的逐渐成长,我觉得我的训练理念和方法都应该有所改变。张指导的训练方式很适合我。”

“我想他一直带我训练。”面对媒体,孙杨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救火队长”或扶正

就在国家队名单出炉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就已经确认:张亚东将作为孙杨的临时主管教练,陪同他前往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参加世锦赛。不过,在国家队公布的名单中,张亚东虽然身披国字号队服,却只是“编外人员”,孙杨名义上的教练还是朱志根。

对于自己的身份,张亚东用“救火队长”来形容,并表示自己的“代理主管教练”一职,也只限于这次世锦赛和之后的全运会。不过,张亚东并不掩饰自己对孙杨的认可:“孙杨只要一下水,就非常认真,从来不会马虎,每一次训练都很卖力。所以从总体来说他还是不错的。”

虽然对于孙杨抛出的“橄榄枝”不置可否,但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事实上游泳中心也希望张亚东能接管孙杨,毕竟孙杨不可能长久独自训练,张亚东应该是最好的人选。”

能力性格成优势

在充当“救火队长”的这段时间里,张亚东不仅得到了孙杨的认可,也得到了游泳中心的支持。未来,他很有可能因为孙杨而重新回到第一线。

在圈内人看来,张亚东非常“适合”孙杨。首先,张亚东曾经把罗雪娟培养成为奥运冠军,虽然从国家队退了下来,但之后一直在浙江游泳队第一线指导工作,训练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其次,和朱志根相比,张亚东在和队员沟通方面更注意方法,这一点或许更能让孙杨接受。而之前在师徒间进行调解的,也一直是张亚东。知情人表示:“张亚东的话孙杨还是听得进去的。”

就眼下来看,孙杨和朱志根之间已经没有和好的可能,那么孙杨另寻教练也将被提上议事日程。“老张带着孙杨,我很放心。”这是尚修堂对张亚东的评价。而张亚东的回应也留下了让人遐想的空间:“现在就先救火吧。至于之后怎样把房子重新建起来,以后再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