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雪藏大梅输球 再遇“苦主”重在心态

[导读]昨晚的全运会女排赛场上,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与小组赛领头羊天津女排的较量显得没什么悬念,雪藏了大梅的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以0:3的比分不敌天津女排,最终排名第二名。

本报沈阳电 昨晚的全运会女排赛场上,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与小组赛领头羊天津女排的较量显得没什么悬念,雪藏了大梅的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以0:3的比分不敌天津女排,最终排名第二名。而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海女排3:2战胜解放军女排,凭借胜局优势跻身四强,而在小组赛最后的抽签中,东道主抽到“下签”,19日的半决赛将对阵小组赛中输过的对手上海女排。

雪藏大梅

输给天津情理之中

昨天的比赛,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不管胜负都无碍前两名的排名,所以球队综合考虑,将主攻手大梅雪藏,最近几场比赛大梅拼的很凶,在这样无关排名的比赛中,还是不安排她出场为妙。

首局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以11:25轻松败给对手,看到场面比较难看,第二局张越红(微博)把大梅派上场打了很短的时间。考虑再三之后,张越红还是将其换下。缺少了重要的攻击点,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自然很难跟综合能力更加出色的天津女排抗衡,最后输给天津女排。

再遇“苦主”

辽宁女排该咋应对?

小组赛昨晚已经全部结束,所有球队将调整一天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昨晚,中国排协的工作人员抽出了半决赛和决赛的对阵结果,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遭遇小组赛输过的对手上海女排。

面对这个结果,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都感到这是个“下签”,“我们更想碰江苏队。”一名年轻队员在赛后这样说。“碰谁实际上都一样,只要发挥出水平就没问题。”有老队员则这样说。

当本报记者将最终的抽签结果告诉辽宁排坛名宿岳金库时,他对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和上海女排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与上海女排一战,相对技战术水平更重要的是心理方面的问题。“小组赛输给过她们,队员们从心理上就有包袱了,赛前怎么调整队员们的心理问题尤为关键。”另外,他强调,在淘汰赛的比赛中,做好一传和发球这样的可控环节,是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取胜的关键。

19日的另一场半决赛,对阵双方是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