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津辽之战是个怪物 超标排放污染物

津辽之战是个怪物。定义假球,缺少法律依据;定义默契球,意会和言传画不上等号;定义消极比赛,登场队员拼得很,消极只是在首发阵容上;定义为垃圾比赛吧,也觉得欠妥当。篮球比赛有垃圾时间,但那是最后一节一方大比分落后,双方换上替补例行公事地完成比赛。垃圾时间相对于有效时间而言是短暂的,但津辽两队,分别在足协杯和中超两场比赛的开场哨响后,就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所以,更准确地定义,津辽之战是两场交叉污染的比赛,它们向足协杯和中超两条河流里排放了超标的污染物。

为什么说“超标”?足协杯多年来都被视为鸡肋,绝大多数球队参赛目的都是锻炼队伍,轻看比赛胜负,所以,派上替补打比赛天经地义。如果有保级任务的球队,他们甚至也就派上十三四名球员参赛,连报名单都填不满。所以,天津把一个主场和一场比赛的胜利都送给了辽宁,也没人说三道四。这都属于“合理排放”。但关联到了一周之内的中超,辽宁把外援都莫名其妙地安排到替补席上,足协杯的“合理排放”被打上了个大问号。

中超派上全华班,辽足如果遇到恒大或者客战中超排名靠前的球队,也属于“合理排放”,偏偏遇到了为保级而战、而且是周中在足协杯上又送主场又送比赛的天津队,辽足此时派上全华班,这个排放显然太超标了。

津辽之战进入调查阶段,该反省的除了津辽两队,还有足协。足协杯是萝卜价,那么萝卜价的足协杯何以卖成了中超的人参价呢?辽足在几周前就做天津的工作,希望把足协杯的主场争取来,放到宏运(微博 数据)集团所在地葫芦岛。回报家乡和十二运分赛场剪彩,放大了这场足协杯的价值,鸡肋变成了金鸡。

如果足协杯的主场不允许转让,或者津辽两队关于足协杯主场互换申请因避嫌原因被中国足协拒绝,那么,这两场污染物超标的比赛也许就会被扼杀在摇篮里。

有人讽刺津辽之战假得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这让人想起了十运会上,奥运冠军孙福明(微博)被一根手指头“摔”倒。不完善的制度,邪念总会找到缝隙钻出牢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