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称有望夺取三冠 400米稳拿1500米把握大

游泳&跳水中国新闻网 [微博] 高凯2013-07-17 07:56
0

[导读]“我现在各方面状态都不错,我们(与张亚东)合作得很好,我想这种合作应该能够长期稳定下来。”游泳奥运冠军孙杨16日的表态似乎预示着中国泳坛喧闹半年的“师徒之争”或将尘埃落定。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我现在各方面状态都不错,我们(与张亚东(微博))合作得很好,我想这种合作应该能够长期稳定下来。”游泳奥运冠军孙杨16日的表态似乎预示着中国泳坛喧闹半年的“师徒之争”或将尘埃落定。

继年初与主管教练朱志根发生冲突后,伦敦奥运大放异彩独得两金的孙杨一度远离赛场。3月初师徒重新合作,孙杨在4月初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参加了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共四项比赛,结果全部游出当时的世界最好成绩。此后孙杨再次与朱志根起矛盾,结果孙杨选择自己在杭州单独训练,并在6月底开赴香港进行封闭训练,期间由“蛙后”罗雪娟(微博)的恩师张亚东来指导。

16日下午,孙杨从香港返回北京与国家队会合。

孙杨表示,通过香港的系统训练,目前自身感觉不错,希望在三个单项上都能够拿到冠军,“1500米自由泳要是正常发挥的话应该没有问题”,而“400自的恢复要比1500米还要好,因为速度的恢复比有氧要更快。”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朱志根与张亚东两位教练的区别时,孙杨表示张亚东“训练方法更多,更加适合自己”,“会和张亚东教练一直合作下去,随着自身不断成长和成熟,训练方法需要一定的改变才能适合我”。

张亚东目前的职务是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此前曾担任过中国游泳队的总教练。他在16日坦承,接管孙杨这样一名队员压力很大,“一般的人不会去接手这样的运动员。因为他是一个成熟的运动员,你要去改变他什么很难。但就我个人来说,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做这件事情,同样要善于去改变自己。”张亚东说。

张亚东透露,在对孙杨的指导中,他一直希望自己能让这位偶像选手“出成绩,并且愉快”,“我们看重的孙杨是一个能够在赛场上充分表现自己的孙杨,那我们的眼光就要盯着他在泳池中的表现,不要太在意其它”。

提及孙杨所说的“长久稳定合作”,张亚东当日并未直言,他表示自己的身份是学院领导,肯定始终会近距离跟孙杨在一起。至于是否会正式成为孙杨的主管教练,目前自己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他的想法是先在世锦赛期间完成“救火队长”的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