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欲扶正张亚东!称新帅训练更系统更适合

[导读]孙杨对自己的临时教练很满意,“方方面面训练都非常系统,非常适合我,我希望能一直合作下去。新的环境,新的教练,对我俩是全新的开始。

孙杨欲扶正张亚东!称新帅训练更系统更适合

孙杨找到新主帅人选,有望结束这场师徒纠纷。

记者谭彦嘉楠(微博)报道 16日下午,中国游泳队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名单出炉,同时“独行侠”孙杨与大部队会合,和他一同现身的还有临时教练张亚东(微博)。尽管游泳中心领导在接受采访时一再表示,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只是临时救火,他托管孙杨的时间只到全运会结束,目前孙杨仍归属于朱志根名下;但孙杨却则表示希望和张亚东长期,后者尽管未给出肯定回答,但从他的话语里能听出:这对临时搭档有望长期合作。

孙杨从6月下旬前往香港封闭训练,至7月11日回杭州,张亚东一直是他的临时教练。“张亚东将在世锦赛期间担任孙杨的临时主管教练。”用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话说,张亚东是目前最适合担任救火角色的不二人选。

“当时去香港带孙杨是多方面考虑的结果,一方面觉得自己该去带他,另一方面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浙江体院的行政管理人员,我的职责就是保证运动员出成绩。在世锦赛和全运会期间临时托管孙杨也是中心领导的指示,我义不容辞。”对于“救火”一词,张亚东总是笑着说自己只是帮忙——他虽然穿着国家队统一的服装,但世锦赛名单上并没有他的名字。

对此,张亚东解释说自己不是教练,是浙江体院的行政干部,所以把他放在教练员位置上不太好,不放也不好,“我觉得放不放都无所谓,反正都是为队员好,只要是在干这件事,保障队员练得好、出成绩就行。”

当记者问他救火队长好干吗?张亚东又笑了,继而用很肯定的语气说挺难,毕竟在这个节骨眼上接手孙杨,犹如接了个烫手的山芋,“一般人不会接手的。因为孙杨是一个成熟运动员,你要去改变他什么很难。就好像中年成功男人,你要去改变他的工作方法或生活理念都很难,所以我压力最大,但既然接了就要好好干,相互间好好配合。孙杨心气很高,想拿世锦赛冠军,而我就是要帮助他实现目标。”

而在香港做了20多天搭档,孙杨对自己的临时教练很满意,“方方面面训练都非常系统,非常适合我,我希望能一直合作下去。新的环境,新的教练,对我俩是全新的开始。”

孙杨希望和张亚东长期合作,但张亚东对此并未给出肯定的回答,“全运会之后,地方体育局的班子要轮换,到时我干什么都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到8月4日(世锦赛结束)之前都是我带他。”

尽管嘴上说不要纠结孙杨的归属问题,但一个细节可以看出他并非一点不在乎:一则新闻里提到孙杨的教练还是朱志根,张亚东跟记者求证是不是有这样的报道,当看到官方说法是“由他暂时接管,归属于朱志根”时,他便不愿再去纠结,“没有意义,孙杨永远代表中国、代表浙江、代表杭州,他只要在为国争光就行了。只要为了队员好,什么都有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