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后勤:杜绝卡马乔式合同 亚锦赛夺冠是死任务

【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男篮和国足一样,都是由国外大牌教练挂帅。卡马乔已经成为让中国足协头疼的一个大麻烦,解约当机立断,但善后却陷入扯皮。同样来自南欧、同样领着高薪(虽然和卡马乔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但在篮球领域已经是高薪)的扬纳基斯有没有步卡马乔后尘的可能性呢?

不必担心,为了防止类似情况,篮协当初签约时在合同中加入了成绩要求的条款。据了解,扬纳基斯签下的是奥运周期合同,合同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到期,其中有四个节点进行成绩考核,分别是:2013年亚锦赛(冠军)、2014年男篮世界杯(小组出线进入16强)、2015年亚锦赛(冠军)以及2016年奥运会(8强)。也就是篮协每年都将根据球队在大赛中的成绩,对扬纳基斯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价,只要不达标就有权解约。这无疑像是在大牌主教练的头上加上了紧箍咒。

首当其冲的就是2013年亚锦赛,这也是扬纳基斯接手球队后的第一次大考。虽然备战时间有限,中国男篮又面临新老交替,但夺冠仍是硬性指标。张雄说道:“中国篮球在亚洲必须夺冠。和足球不一样,大家都知道中国男篮一直都是称霸亚洲,所以这个要求不过分。成绩是最重要的考核标准,但对于去留决定,我们一定会非常谨慎。”

目前看来,扬纳基斯不仅对球队严格,热爱篮球如痴的他也非常敬业,抵达中国以来的一个多月,扬帅除了休息日和外出比赛,每天带队进行两堂共计5至6小时的训练课,晚上还要和教练组开会,分析训练录像,敬业精神可见一斑。斯坦科维奇杯上,扬纳基斯似乎已经开始改变了中国队,对手也能感觉到男篮“欧式风格”的融入,希腊教头正在逐渐赢得球队的认可。

结语很遗憾,“1-5”的耻辱性溃败加上卡马乔的“不平等合约”让国足成了反面典型,谁都不愿成为下一个。

论实力,中国男篮依旧是亚洲霸主的地位,只要能正常发挥,夺冠问题不大。竞技体育从来都不怕正常的成败,怕就怕太多的场外因素主宰着比赛,诸如6月15日发生在合肥的故事。

体育项目有分足篮乒羽、但体育道德从来都很简单:尊重自己,尊重对手。但愿国足能知耻而后勇,但愿中国体坛再也没有“615惨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