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扬纳基斯:从严治军 36岁王治郅也得咬牙坚持

【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中国篮协选中扬纳基斯有很多理由,拥有深厚的战术素养有助于提高水平,荣誉等身能够压得住大牌……其中,严厉治军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扬纳基斯对团队建设的种种严格规定,也得到了篮协的全力支持。例如在男篮外出比赛时,扬纳基斯要求队员无论出发还是吃饭都必须守时,不得提前也不能迟到。有一次外出比赛,球队在赛后回到酒店就餐,一名队员顺手就把国家队统一着装换下,穿上了便装。这一细节却被扬纳基斯看在眼里,他表情非常不快,呵斥着让这名队员回房间把队服换回来再吃饭。而在这名队员回去换衣服的同时,其他队员只能乖乖地在餐桌上等待,要换衣服的队员回来才能动筷。

几乎每场比赛中,希腊教头都会表现出激情的一面,频频对着队员怒吼,往往导致赛后喉咙都已经嘶哑。有时光靠吼还不行,在中乌对抗赛第二场,扬纳基斯看到队员一次漫不经心的低级错误,回过头狠狠地用手砸替补席的板凳,发出的脆响让底线附近的记者们听得清清楚楚,替补席上的男篮队员震慑不已,全都沉默起来。”我这么做是希望可以警醒他们,让他们集中注意力。“扬帅最不能忍的还是球员表现得不够积极,”当我看到队员们在场上不专注、不努力、不拼命,我就会冲着他们吼叫。“

相比前几任教练,扬纳基斯的训练量明显要大得多。这虽然让不少队员喊苦,却颇为受到篮协的肯定。“运动员必须承受这么大的训练量,他们时刻要准备上场比赛,所以必须有这个心理准备。”领队张雄说道。

由于主力和替补、老将和新兵实力存在差距,男篮过去一直有着“练的不打,打的不练”的传统。一些老将备战过程中有所保留为人诟病,但篮协对此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扬纳基斯正在努力改变这种现状。

不管是新人还是老将,扬帅都是一视同仁,必须在比赛和训练中拿出100%的投入度和专注度。王治郅和扬纳基斯曾就年龄问题有过沟通,表示自己已经36岁,可能跟上大运动量的训练会有困难。扬纳基斯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道:“我38岁的时候还打球呢。”大郅之后也只好跟着年轻人一起上大量,以至于跟腱的老伤一度复发。不过在男篮赴澳洲拉练的首场比赛中,他使出浑身解数,独得17分为扬纳基斯拼下一场开门红。

人人都有危机感是件好事!直到现在,扬纳基斯还是没有提交亚锦赛的最终名单,即使亚篮联需要提前提交,但他还是不改初衷。除了易建联之外,似乎人人都有被裁的可能,这样导致每名队员必须在热身赛和训练中毫无保留,通过表现争取留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