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重现默契球 中超形象经不起再糟蹋

国足1∶5输给泰国队的闹剧,已经引发了国家队最大的形象危机。这次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天津泰达的“手套换包”把戏,无疑像一盆脏水,泼向了形象刚刚有所好转的中超联赛。

尽管辽宁宏运声称无辜,但是到现在也拿不出一个让三外援集体缺席中超的理由。在前16场中超联赛中,辽宁宏运打进的23个球中,有21个进球是由埃杜詹姆斯布兰丹 贡献的。从这一点看,让这三名外援集体坐上替补席,其实已经意味着什么了。

退一万步讲,即使辽宁宏运是无辜的,但是这种反常的指挥和失常的发挥,已经为中超联赛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如今中超进入到一个高度敏感时期,在联赛冠军归属没有悬念的情况下,联赛保级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在联赛刚刚进行到半程的时候,就出现这样令人生疑的比赛,肯定会对联赛的整个环境产生破坏效果,如果辽足此举会引发保级球队的恐慌,必然会导致更多的不正常比赛的发生。一旦出现这样的场面,中国足球刚刚建立起来的新环境,就会立刻“荒漠化”。

从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看,假球都是由默契球演变过来的。今天默契球的阴影重现江湖,无疑是假球“阴魂”死灰复燃的预兆。只有在一个良好的足球环境下,联赛才能拥有信誉和影响力,联赛参与者才能真正受益。

真心希望中超别再出现这样的离奇比赛,努力争取每一场比赛胜利,才是对足球的尊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