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径史上最暗一天 “禁药丑闻”引爆田坛

[导读]据法新社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一次药检中,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田径名将阿萨法·鲍威尔“落马”,几乎同时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被查出服用禁药的消息也被媒体爆出。

一夜之间,“禁药丑闻”像一颗炸弹,在世界田径界被引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法新社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一次药检中,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田径名将阿萨法·鲍威尔“落马”,与他同时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还有包括女飞人辛普森在内的其余4位牙买加选手。几乎同时,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被查出服用禁药的消息也被媒体爆出。

8月10日,田径世锦赛将在莫斯科打响。本来鲍威尔(微博)盖伊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在飞人大战中挑战博尔特[微博]的选手,但“禁药炸弹”被引爆,他们恐怕都只能提前退出这场较量。与损失一场“飞人大战”相比,更让人担心的是,难道田径界已经被禁药“绑架”?今后还会有什么让人痛心的丑闻出现?

盖伊

鲍威尔

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丑闻曝光

牙买加5人“落马”鲍威尔称不是故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新社披露了牙买加5位田径选手“涉药”的消息后,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通过网络证实了此事。

据悉,在6月20日到23日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中,有5位选手被查出服用了禁药,除了鲍威尔,牙买加女飞人辛普森也被查出尿检呈阳性,其余三人的姓名,目前仍未被公开。

“我在6月份全国选拔赛上递交的样本检查结果很不利,被检测出了奥洛夫林,这是一种被取缔的兴奋剂。我想要澄清的是我没有明知故犯去使用禁药,我不想打破规则,我从来不是一个骗子。”他说。

盖伊退出世锦赛称某人辜负了信任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路透社的消息报道,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在5月16日的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禁药,这是继自行车界传奇人物兰斯·阿姆斯特朗之后,美国体育界爆出的最严重的一起禁药事件。

据悉,上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将A瓶尿检结果通知了盖伊,结果显示尿检呈阳性,现在盖伊已经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不过一切看起来很难发生改变。盖伊本人已表示,他不会参加下个月在莫斯科进行的世锦赛。

“我将接受任何惩罚,我意识到了我的责任是什么,我也尊重这种责任。我将对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实话实说,包括这件事情的全部过程,参与的人,我使用的所有东西,包括我以前使用的所有东西。”盖伊说,“我给予某个人信任,但他让我失望了。”但盖伊并没有透露这个人是谁。

盖伊也没有透露他服用的到底是哪种禁药。“我现在不想讨论这件事,直到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他说,“但我仍然希望自己能够重新回到田径场上,继续跑步,这才是我的工作。”

针对此事,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称:“首先我们要对盖伊的做法表示认同,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选择退出世锦赛,这一做法非常正确。B瓶尿检的结果会很快公布,届时一切都将揭晓。”

媒体声音·盖伊

相信盖伊不是骗子但好状态令人起疑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人更倾向于相信,盖伊并不是一个像阿姆斯特朗那样的骗子。

盖伊是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干净地完赛,我的胜利”的项目的一员,他的声明还挂在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官网上,“我干净地参加比赛,因为我相信公平,除此之外,如果我服药的话我妈妈会杀了我的。”声明中称。

尽管大家更愿意相信盖伊服药是无意的,但他本赛季的好状态还是很难不让人在他与禁药之间划上等号。今年31岁的盖伊在过去5年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这个赛季他已经重返世界前三,在上个月的全美锦标赛的百米飞人大战中他还跑出了9秒75的成绩。

《芝加哥论坛报》称,盖伊事件令人惊讶的部分在于,尽管他暗示服用禁药并不是他本人的意愿,但他还是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田径史上黑暗一天服用禁药没有借口

洛杉矶时报》称,今天是世界田径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芝加哥论坛报》称,人们对雅典奥运会前的“巴尔科事件”记忆犹新,当时,美国加州的巴尔科实验室帮助美国女飞人琼斯、雅各布斯、蒙哥马利、克丽斯蒂·盖恩斯、米歇尔·科林斯和埃尔文·哈里森6位田径名将服用类固醇,他们在奥运会前被禁赛。如今,田径运动遭遇又一个重大危机,没有比现在更糟糕的局面了,除非博尔特也被查出服用禁药。

“本来在莫斯科世锦赛上,盖伊和博尔特的较量将是一场令人血脉贲张的世纪对决。”《芝加哥论坛报》称,“在禁药问题上,没有人有为罪责开脱的空间,也没有什么借口。”

媒体声音·鲍威尔

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希望能赶上世锦赛

《纽约每日新闻》今天发表文章称,或许鲍威尔真的不是故意服药,现在就对他的行为下结论还不太公平。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难以摆脱这段丑闻。

鲍威尔并未明确表示自己是否会退出下个月的莫斯科世锦赛。但《福克斯体育》认为,鲍威尔已经陷入禁药丑闻之中,他肯定将无缘莫斯科。

鲍威尔的经纪人保罗·多伊尔认为事情还有转机,他在接受《纽约每日新闻》采访时表示,现在就说牙买加人缺席世锦赛还为时尚早。“我们已经配合相关部门开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我相信现在所拥有的一些证据会证明我们的清白。”他说。

路透社也指出,现在牙买加人的团队已经开始行动,来调查那些违禁药物是怎么“进入”鲍威尔身体的。

鲍威尔心理“脆弱”能否扛住让人担忧

ESPN称,即使鲍威尔能够在这次禁药事件中奇迹般地脱身,以他的“脆弱”,也很难摆脱此事对他的打击。

据《纽约每日新闻》消息,在6月进行的选拔赛上,鲍威尔已经显出老态,由于没能在男子百米的争夺中获得前三名,他已无缘代表牙买加出战世锦赛百米大战,他很可能要参加“星味”并不足的400米接力项目。

对此,牙买加当地媒体称,鲍威尔过去获得的所有荣誉都来自于百米跑道,如今他已31岁“高龄”,还要转战接力项目,真不知他能否承受这样的“打击”。

如今禁药事件爆发,很可能鲍威尔根本没机会登上世锦赛的舞台,他要如何渡过这道难关,着实让人担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