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飞人扎进药罐子 体育界又曝兴奋剂丑闻

[导读]历史上曾跑得最快的两大飞人同时扎进了尿罐子!这是继阿姆斯特朗之后体育界又一重大兴奋剂丑闻。

两大飞人扎进药罐子 体育界又曝兴奋剂丑闻

泰森·盖伊在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查出使用禁药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马向菲)历史上曾跑得最快的两大飞人同时扎进了尿罐子!这是继阿姆斯特朗之后体育界又一重大兴奋剂丑闻。

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微博)被查出使用刺激剂对羟麻黄碱,而今年跑出世界最好成绩的泰森·盖伊,同时被宣布药检阳性。

盖伊和鲍威尔分别拥有9秒69和9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在男子短跑历史上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能站在他们之前的,只有牙买加“闪电”博尔特

这一次,两大高手再次登上新闻头条,却是因为丑闻。

鲍威尔是在今年6月的牙买加全国选拔赛中被查出使用禁药的。他承认药检阳性,但否认故意使用。

他在声明中要求启动调查,希望查清“违禁成分是如何渗入我的系统中的。”

“我想对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全世界所有关注我的体育迷们说声抱歉,我从未故意使用过含有违禁成分的药品,”他说。

同一天,盖伊也承认他在5月16日的一次赛外药检时被查出使用禁药。他没有说禁药名称,而是牵出另外一个秘密。

盖伊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声音哽咽,他说:“我没有故事可讲,我并不打算说谎,让这个看起来像一个失误或者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错误,对于我来说不是这样。我给予某个人信任,但他让我失望了。”

对于盖伊的解释,他的教练布劳曼选择了相信。“也许你会说我幼稚,但我的确相信他的话。”

盖伊向来以“干净比赛”为标签,他加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我的胜利”计划,每年接受更密集的兴奋剂检查,此前还未出过问题。这也许才让他接受采访时显得那么委屈。

两大飞人扎进药罐子 体育界又曝兴奋剂丑闻

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和女队友谢伦·辛普森已经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

鲍威尔和盖伊的“落网”也许并非偶然。俄罗斯田径世锦赛8月即将举行,而近几个月,大牌田径明星的兴奋剂丑闻骤然增加。

鲍威尔的女队友辛普森也在同一天被曝光使用了兴奋剂。辛普森曾获得北京奥运会100米银牌,雅典还拿过接力金牌。她被查出的禁用物质和鲍威尔的相同,但否认故意使用。根据牙买加媒体报道,这次一共有5名选手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鲍威尔和辛普森是其中两人。

而在上个月,两届奥运会冠军、女子200米世界冠军坎贝尔·布朗被查出服用禁药利尿剂,退出世锦赛。土耳其也有8名田径选手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

面对连续不断的兴奋剂丑闻,四获奥运奖牌的前短跑选手博尔登充满担忧。他认为这是田径历史上“艰难的一天”,因为“田径爱好者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早在6、7年前,蒙哥马利、琼斯的兴奋剂案就让田径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而阿姆斯特朗“现形”让体育英雄形象再次垮塌。使用兴奋剂已经损害了体育“公平竞争”的根基。看看针对此条新闻的评论就可以发现,很多圈外人都已对田径界乃至体育界使用兴奋剂的现象见怪不怪。

“都是吃的吧,查没查出而已,”一位ID为“沈匿”的网友评论说。

“别急啊,过几年还会出的。”Sirius黑网友“预测”道。

这真是体育的悲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