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去留明夏定夺?莫耶斯不敢和穆帅斗口水

鲁尼去留明夏定夺?莫耶斯不敢和穆帅斗口水

几位泰国模特与鲁尼的人像立牌合影

曼联(微博 数据) 上周三(7月10日)出发周游列国,第一站抵达曼谷和泰国全明星队热身。鲁尼随队到了曼谷,本以为能暂时平息英国媒体对其前途的猜测。不料曼联落地的第一堂训练课,鲁尼便大腿拉伤无法继续,急转身回国,两天内,鲁尼穿梭往返,飞行22小时,距离1.2万英里,引发媒体更猛烈的炒作。

【能赶上赛季开局】

通常,即将转会的球员才留守大本营等待谈判进展,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科特迪瓦外援热尔维尼奥今夏可能返回法甲,该队出访印尼的阵容中就没有他。鲁尼的伤势源自季后随英格兰(微博)出访巴西,经诊断为“一级绳腱拉伤”,伤势并不严重,至少归队后头几天没有发作。出发前一天,他报告说大腿根部“有点紧”,莫耶斯权衡之下,还是决定让他随军,谁料伤势加剧。

回程中,鲁尼在社交媒体上张榜安民:“受了点小伤,郁闷!特别是近期训练这么好,现在返回曼彻斯特进行全面检查,症状显示无须担心。”曼联也发表声明证实,附带说明鲁尼“一个月内无法参加比赛”。

未来两到三周鲁尼将在卡灵顿基地和曼联队医配合治疗,单独训练。若进展顺利,鲁尼应能赶上下月11日和威根的社区盾,乐观的话,还能赶上两天前费迪南德的纪念赛。莫耶斯也作了检讨:“很失望,虽然是小伤,但经过长途飞行,我们还是给他作了透视。我们不打算再带他远行冒险。”当被问及鲁尼是否能赶上赛季开局,莫耶斯点头:“应该没问题。”

【穆帅“非常喜欢鲁尼”】

偏在此时,穆里尼奥凑热闹添乱,声称“非常喜欢鲁尼”,令莫耶斯又一通解释和澄清。曼联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前后脚抵达曼谷,都来参加一年一度泰国明星队与国外名旅的表演赛,蓝军的比赛在曼联3天之后,大批英国报章跟队记者也云集曼谷,追问穆里尼奥的引援计划,惹出狂人欲语还休的表白:“我这人生性不爱说话虚伪,我非常喜欢鲁尼这名球员,再多我就不能说了,免得说得太白祸从口出,鲁尼还是曼联球员。”

穆里尼奥钟情鲁尼久矣,如此表白也非首次。他在赴伯纳乌履新前后,两次论及鲁尼,并在鲁尼第一次闹转会时放话:“我感觉他会留下,不过曼联要是让他走,记得提醒我。”蓝桥二期和媒体见面,又说:“他不需要加薪,他要的是开心,什么地方能让他开心?”根据以往记录,穆里尼奥想挖的对象,最终都得逞了:切尔西时期的舍甫琴科;国际时期的米利托夸雷斯马;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时期的迪马里亚、科恩特朗赫迪拉

这么明目张胆的勾引,让莫耶斯很不开心。但他很清楚自己还没有和穆里尼奥玩心理战的本钱,弗格森尚且忌他三分,何况自己新官上任,寸功未取?他很外交地圆场:“除非我之前说的是鸟语,相信我已经解释得很清楚了,鲁尼不卖。”媒体还觉回应欠辣,追问他是否觉得穆里尼奥找茬,答曰:“他不像是那么回事。谁都有权谈论好球员,我相信若泽被问及的球员有一大堆,成天回答同一问题很没劲,但我还是尽人事,再说一遍,鲁尼是曼联球员,也将是曼联球员。若泽的话也强调这一点,他说通常不谈别家的球员,他还是说了。”

【去留明夏定夺?】

莫耶斯和吉尔的继任伍德沃德同一天上岗,二人磋商后决定,鲁尼的去留先放放,最迟在来年暑假时落锤拍板。莫耶斯希望鲁尼能先将心思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鲁尼则要求曼联现在就解决自己的前途,无非两件:一是续约表明诚意;二是代他澄清不曾要求转会。师徒在各自府中会晤两次,莫耶斯劝说鲁尼要耐心,即使续约也要有场上表现推动。他承认鲁尼的角色还是以前锋为佳:“万一范佩西带伤,我们还是要倚重鲁尼,我希望能同时让他俩上场,也许一年后我们不得不考虑其它方案,但第一年我要先看看手头所有球员的搭配。”

鲁尼一个月不能打比赛,意味着他的季前备战泡汤,没有季前储备体能、调整状态,鲁尼的赛季绝不会好,需要加练才能赶上全队进度。南非世界杯前的赛季,他打出成名以来最佳状态,各线进球34个,正是因为季前备战扎实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