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名人战八强战 北京大胜孔杰陈耀烨进四强

[导读]半决赛8月13日进行,对阵:孔杰VS柁嘉熹,陈耀烨VS彭立尧,两位胜者再通过三番棋决出挑战者。进而向在位名人战冠军檀啸七段挑战,决赛为五番棋制。

7月13日,“春茧杯”第26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八强战在中国棋院战罢, 孔杰九段、陈耀烨九段、彭立尧五段、柁嘉熹三段四人获胜,晋级半决赛。孔杰、陈耀烨、柁嘉熹均来自围甲中信北京队。

王檄九段对柁嘉熹三段之战最先结束,近期状态甚佳的王檄前半盘出现简单失误,导致局面落后,之后局面虽有反复,但王檄已无斗志,还在上午的比赛中即草草认输。

孔杰九段执白对连笑四段弈出好局。连笑在7月5日阿含·桐山杯击败谢尔豪初段,围甲联赛力取金志锡九段,梦百合杯连胜申旻埈初段、柯洁四段,七天四连胜,状态颇佳。前半盘连笑猛攻白棋大块,孔杰成功治孤后,黑棋实空已有不足之虞。随后连笑在各处挑衅,却欲速不达,越输越多,最后连盘面都不够,中盘认输。孔杰继2011年后再度进入名人战半决赛。

陈耀烨九段执黑对张涛三段,本局陈耀烨罕见地布下大模样,不再是他惯用的“先捞后洗”战术,最后他在中腹围出了大空,张涛实空不足而认输。

最后一局,彭立尧五段执白与佟禹林四段进行了一盘大杀局,两人通盘绞杀,难辨优劣。当黑棋强杀棋盘下边白大块时,双方打大劫。劫争中,佟禹林忽略了彭立尧“灯下黑”的手段,一着简单的打吃令黑形崩溃,棋局戛然而止。

半决赛8月13日进行,对阵:孔杰VS柁嘉熹,陈耀烨VS彭立尧,两位胜者再通过三番棋决出挑战者。进而向在位名人战冠军檀啸七段挑战,决赛为五番棋制。

在上届名人战五番棋挑战赛中,挑战者檀啸七段直落三局击败卫冕冠军江维杰九段,成为新的“名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