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曼联泰囧体现人道主义 另类鼓励国足

去年儿童节前,曼联(微博 数据) 官网在头条位置公布了一个消息:据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数据,曼联在全球拥有6.59亿名球迷,其中1.05亿持有中国身份证。

消息一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按照这个数据,每15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曼联球迷。如此深厚的群众基础,让我只能坚信这份调查出自中国国家统计局的同志之手了,而调查的对象一定来自新京报体育部。新京报体育部13号人,有曼联球迷两枚。

一年零一个半月之后,曼联又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在一场友谊赛中,作为英超(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首发阵容里还有吉格斯费迪南德、维尔贝克、卡里克(微博)这样的大牌球星,他们居然0比1输给了泰国明星联队,上演了英格兰(微博)版的泰囧。

当敲下“居然”这个词后,我就后悔了。一群乳臭未干的青年球员,都能让中国国家队输个1比5,泰国联赛的精英,为什么就不能赢下曼联呢?

泰国前段时间是中国足球的敏感词,就像伊瓜因之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就像马伯庸之于冀宝斋。但从现在开始,被1比5打下十八层地狱的中国国家队的国脚们可以解脱了。曼联跋山涉水不远万里来到泰国,只为了用事实阐释什么叫做舍己为人。

表面上,曼联因为掉以轻心输了一场球,愧对了泰国的曼联球迷,但输球背后,他们体现了大无畏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他们用另类的方式向中国足球传递着鼓励和支持:输给泰国并不丢人,强大如曼联不也是他们的手下败将吗?

为了传说中的1亿中国曼联球迷的爱,我觉得莫耶斯和他的曼联没办法做得更好。可以肯定,回到英超、回到欧冠(微博 专题) 、回到足总杯(微博),甚至是联赛杯、社区盾,曼联还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丝毫不会受到输给泰国明星联队的影响,可中国足球就不一样了。

输给泰国,中国足球输掉了一切,球迷的信心、国脚的荣誉感,统统都被1比5带走了。那种感觉,好似地震后重建家园却又不幸碰上豆腐渣工程,就算曼联学长伸出援手,也不会再爱了。就此,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达成了共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