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顶级联赛唯一中国球员 曼奇尼不走或签曼城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7月14日,原93年龄段国青队前锋王上源正式与比利时布鲁日俱乐部签约3年,或许成为新赛季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唯一中国球员。上赛季,在中国留洋欧洲的大军中,只有张呈栋一人在德乙作为替补球员出场过。汪洋(微博)虽效力比利时甲级联赛中的布鲁日塞克尔队,但很快成为“被遗忘之人”,不久前重归中超加盟武汉卓尔

王上源之所以能成功加盟布鲁日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自由身”的身份。在从北京三高毕业之后,王上源并没有着急在国内联系俱乐部。去年年底,中国足协组织的“留葡希望队”曾一度希望他能加入,但在经纪人的权衡下,王上源选择了留守,最终在今年4月先前往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试训。

在曼城俱乐部的两周试训期间,王上源跟随预备队训练,颇受当时曼城俱乐部助理教练隆巴多的喜爱,认为他是一位非常具有潜质的球员。而且在隆巴多的游说下,曼城主帅曼奇尼也准备将他签下,甚至已经安排好了下一步计划。因为中国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排名较低,加上王上源尚未入选过国家队,因而曼奇尼计划准备将王上源签下之后租借去荷兰或者挪威的“卫星俱乐部”先踢上3年,类似当年曼联队签下董方卓之后租借去比利时安特卫普队一样。但是,随着曼奇尼下课,整个俱乐部教练班子全部大换班,此事也就不了了之。王上源回到了北京。

在北京期间,王上源针对在曼城试训期间身体单薄、对抗不足的弱点,进行了两个月的苦练。6月底,王上源在经纪人的安排下重新前往欧洲试训,这一次则是比利时布鲁日队。王上源作为巴西里约奥运适龄年龄段球员,曾是93年龄段U19国青队的主力中锋,在荷兰人里克林克接手后,也一直是队内的绝对主力。但从2012年6月份起,里克林克认为王上源“对抗不足”,将其弃用。此后,王上源从国青队消失,也从球迷的视线中消失。直至此番签约布鲁日,才重新引起外界的关注。而且,在最新一期U22国青队集训名单中,他也重新入选。

在谈及王上源缘何能签约布鲁日队时,知情人士介绍,除了其自由身之外,有别于以往中国年轻球员的是,王上源因为毕业于北京三高,完成文化课程的同时,他也打下了一定的英语基础。试训期间,王上源无需翻译,可直接与教练用英语交流。更重要的,还是因为王上源在试训期间表现相当不错。签约前,他总共代表布鲁日参加了6场热身赛,除攻入3球外,还有3次助攻、2次射门击中门柱,另有两次晃过对方门将后射空门、但被回追的后卫从门线上解围。如此成绩单,加上其年轻、无需转会费等,最终促使布鲁日俱乐部下决心与他签订了3+1的合同。

完成签约只是第一步,王上源在俱乐部将面临激烈竞争,同一位置上的竞争对手,有曾效力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马其顿国脚特里茨科维斯基、比利时U21国脚莱斯蒂尼等。但不管如何,王上源的加盟,至少确保了中国足球在欧洲顶级联赛还留有火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