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吐槽裁判:一碰就给牌 隔网打羽毛球得了

在金州没输球,张外龙像赢球一样开心。主场还是没赢球,克鲁尼奇赛后一直在擦汗。

3比3这个比分,从上个赛季开始就跟着阿尔滨,很有缘分。当董学升 昨晚第41分钟打入反超的第三个进球,他没有想到,结局是和去年的大连德比一样,又是3比3。

丢仨球

变区域防守变出漏洞

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攻击力是在前16轮打入12个进球,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但在金州,他们一下就进了3个。本赛季第10轮,亚泰在这里2比2逼平了阿尔滨,此前他们才打入3个进球。似乎,金体成了弱队进球的乐园。其实,并不是金州成全弱队,而是克鲁尼奇本场比赛中改变了防守策略——从区域结合盯人防守,改为纯区域防守。

在接手阿尔滨队初期,克鲁尼奇和斯塔诺一样,都希望推行区域防守,但在比赛中,考虑到让球员们更快适应,克鲁尼奇实行的是区域集合盯人防守,每场比赛前,克鲁尼奇都会安排专人盯防对方的危险球员,其他球员进行区域防守。随着球员慢慢适应,克鲁尼奇还是希望采用世界上现在比较流行的纯区域防守,并在足协杯对阵鲁能的比赛中试用,或许是对足协杯中的防守比较满意,克鲁尼奇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继续采用这一防守策略,但结果并不如他所愿,球员们对防守的位置感需要适应、需要磨合,这也给了中能(微博 数据)5号许景杰(微博)利用定位球,用同样方式两次敲开阿尔滨球门的机会。

“比赛前,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但在场上,在那一瞬间,球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克鲁尼奇赛后的解释显得苍白无力。执教阿尔滨的后期,斯塔诺放弃了区域防守,专心使用盯人结合区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或许在此战过后,克鲁尼奇也会和他的老乡一样,学得实际一些,暂时忘掉流行但不实用的区域防守。

进仨球

主攻边路收到成效

对青岛中能防线的研究,克鲁尼奇功课做得很到位,“青岛正面防守非常好,无论是梅尔坎 打中位,还是刘健(微博)打中卫,我们从中路突破都非常困难,但青岛的防线收得比较紧,两个边比较空,这也是我们的机会。”赛前的准备会上,克鲁尼奇明确要求阿尔滨利用青岛中能两个边路的空档,下底传中,中路球员包抄攻门。

上半场第7分钟,阿尔滨吹响了边路进攻的号角,董学升左路带球突进,抢在皮球出底线前传中,瓦罗 的头球没有顶正部位。于大宝 打入第一进球后,阿尔滨的第二个进球又是从左路开始,刘宇(微博)左边路传中球力量稍大,但于大宝不遗余力地拼抢制造杀机,对方后卫解围时忙中出错未能将皮球踢远,陈涛 瞅准时机跟进大力射门,打入了加盟阿尔滨后的第一个进球。第三个进球,与第二个进球的路线如出一辙,第41分钟,刘宇舒服的左路传中球送到了董学升脚下,后者不加调整迎球顺势将球送入网窝,帮助阿尔滨险些实现逆转。阿尔滨的三个进球,都谈不上漂亮,但非常实用,这是克鲁尼奇改造阿尔滨进攻的一个方向——不要华丽,简单、快速。

俩黄牌

陈涛吃红牌有点冤

时隔668天,陈涛昨夜开张了,打入了加盟阿尔滨后的第一个进球,但令他懊恼的是,临近终场,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罚出场。此战之前,陈涛已经身背3张黄牌,这意味着,他将被停赛两场。赛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陈涛还很窝火,没心情回味那个进球,“这样的球都没赢,哪有心情想进球啊!停赛机场我也不知道,听足协安排呗。”

在克鲁尼奇入主阿尔滨后,陈涛取代凯塔成为组织核心,连续征战,对体能考验很大,与中能比赛的最后时刻,陈涛在拼抢中和青岛队员朱建荣(微博)发生碰撞,朱建荣倒地,当值主裁认为陈涛犯规,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红牌驱逐出场。对于这张红牌,陈涛当时很激动,离场时将毛巾扔在了地上,赛后,他认为裁判的判罚存在值得商量的地方,“我承认吃到红牌后,情绪有些激动,但这个球,可以问问青岛的球员有没有表演成分,也可以看看比赛录像,我和对方都是二分之一的机会,是正常的身体接触,不能说一碰就倒,就给牌,如果这样,那还踢什么足球,咱们一人拿一个羽毛球拍,中间隔个网子,打羽毛球得了。”

新商报记者阿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