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阿尔滨3-3中能 陈涛首球许景杰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19时35分,2013中超第17轮,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主场3-3憾平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于大宝 首开纪录,许景杰(微博)连入2球助中能(微博 数据)一度反超比分,紧接着陈涛董学升 各入一球,最后时刻布鲁诺抽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3。补时阶段,陈涛染红。

比赛焦点

中能六轮不胜:在以3-3险平阿尔滨之后,中能已在联赛中六轮不胜。在此期间,中能分别平卓尔,负恒大、负舜天、平国安、平人和、平阿尔滨,拿到了4平2负。

陈涛献加盟首球:当阿尔滨以1-2落后时,陈涛用一记极其精彩的抽射为东家扳平了比分。而必须指出的一点是,陈涛的这粒进球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其加盟大连尔滨之后个人首粒进球。

数据分析

通过临场数据可见,中能固然是在最后时刻才有惊无险的扳平比分,但他们却在数据端占据优势。其中在控球率方面,中能是以(53.4%-46.6%)占据上风,在射门数量方面,中能以(11-8)处于领先,至于在射正效率方面,中能亦是以(7-5)占优。除此之外,中能在定位球上,也占据着一定的优势。

精彩回放

第11分钟,阿尔滨获得前场偏右侧任意球,陈涛主罚将球传入禁区,凯塔后点抢点冲顶攻门,牟鹏飞(微博)在门线处挡了一下,随后于大宝跟进补射得分,阿尔滨1-0。

第16分钟,中能获得前场左边路任意球,郑龙(微博 数据)将球传至点球点附近,许景杰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分,中能将比分扳为1-1平。

第22分钟,中能获得左侧角球,郑龙将球传中门前,埋伏在后点的许景杰跃起抢点头槌攻门得分,中能2-1反超比分。

第32分钟,刘宇(微博)左路下底传中将球传至后点,皮球击中刘健(微博)背部,此时陈涛及时插上在小禁区附近迎球抽射远角破门,阿尔滨将比分扳为2-2平。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是陈涛加盟阿尔滨之后的首个进球。

第41分钟,刘宇左路突破传中,董学升在点球点附近迎球左脚推射,皮球钻入球门左下角,阿尔滨3-2反超比分。

第82分钟,牟鹏飞禁区内送出过顶长传,布鲁诺前场接球之后在大禁区边缘摆脱了防守人,随后其果断起右脚抽射,皮球钻入近角入网,比分变为3-3平。

第90分钟,主裁判王迪判罚陈涛在追防朱建荣(微博)时拉人犯规,并向陈涛出示黄牌。这张黄牌是陈涛此役的第二张黄牌,由此染红被罚出场。

赛后声音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谈道:“还是要祝贺球员们拿到这1分,毕竟我们刚刚打了一场足协杯。事实上,下半时在领先时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很遗憾,我们没有把握住。不过对于球员们的表现,我还是感到满意的。”

中能主帅张外龙则在发布会上谈道:“上半时比赛中,我们丢球太早,我原本以为这会给球员的心态带来负面影响,但实际上球员们顶住了压力,挺了过来。所以说,对于这样的结果还是很满意的。”

微博热议

此番阿尔滨对阵中能一役,许景杰一度连入2球力助中能反超比分,而在看过如此这般的许景杰之后,《体坛周报(微博)》资深记者张远(微博)通过微博点评道:“岛中能许景杰连续两记头球,中能反超比分,25分不到就已经2比1了。27岁的许景杰在中能一直属打酱油的角色,过去5个赛季,都没有打上主力,更甭说进球了。今天,天降大任于斯人哈!”

双方首发

大连阿尔滨首发阵容(4-2-3-1):

守门员:1-张翀

后卫:27-刘宇、16-穆伦、5-晋鹏翔(微博)、3-赵和靖(微博)

后腰:10-陈涛、44-吕鹏

前卫:22-于大宝、20-凯塔、19-董学升(62分钟,8-罗申巴克

前锋:9-瓦罗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4-2-3-1):

守门员:28-牟鹏飞

后卫:2-郭亮(微博)、32-栗鹏 (46分钟,15-朱建荣)、17-刘健、5-许景杰(78分钟,19-宋文杰(微博)

后腰:23-宋龙(微博)(61分钟,29-朱世玉(微博))、13-权磊(微博)

前卫:25-邹正(微博)、24-梅尔坎 、10-郑龙

前锋:9-布鲁诺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