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慈世平这是要闹哪样?

评论广州日报 [微博] 许蓓2013-07-13 09:23
0

广州日报:慈世平这是要闹哪样?

慈世平(微博)连发疯癫言论

北京时间昨天,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宣布球队已正式特赦了前锋梅塔·沃德皮斯(慈善世界和平),随后慈世平在个人网站上发布了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我将为姚明在中国的球队打球!我等不及要去上海了!”可惜慈世平的言论向来疯癫,还没等到中国球迷为又一位NBA(微博)球星加盟CBA而感到激动时,慈世平就又发表了新的选择意向:“我要退役,去为洛杉矶国王队(冰球球队)打球。”又说要为帕萨迪纳一家餐馆当服务生,最后他说:“你们相信我说的每一句话吗?”

本报记者 许蓓

上海队正经回应:还未启动引援计划

事实上在湖人结束上赛季征程后上海大鲨鱼就与慈世平联系过,上海队的想法是一旦慈世平被特赦,CBA将向他敞开怀抱,2008~2009赛季慈世平效力火箭时与姚明成为队友,两人私交不错,上个月姚明举办的慈善赛也邀请了慈世平参加。上海队副总经理张弛(微博)表示:“慈世平是一名高水平球员,并且曾经和姚明并肩作战,如果他真的想来上海打球,这也是上海队的荣幸。不过目前球队新赛季的外援计划还在谋划中,球队将根据内援的配置来选择最适合球队的外援。”

上海大鲨鱼晚些时候也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慈世平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其能力毋庸置疑。但球队目前仍处于封闭式夏训中,还未启动引援计划,引援需经过教练组的商讨后才会正式启动进行定夺。”

不过在接触过各种难伺候的大牌外援之后,CBA球队都得审视一下自己能不能接纳慈世平这样的球员。出生贫苦家庭的慈世平在8岁就被查出患有“焦躁症”,他13岁时父母离异,16岁时看着自己最小的妹妹死去,在赛场上他是一位强悍的防守者,但赛场外他也是个麻烦分子,著名的“奥本山宫殿事件”中,慈世平就是主角。当时还叫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的他躺在技术台上,被一名球迷泼洒啤酒,他当即冲上观众席暴打这位球迷。这起事件让他被联盟禁赛73场,停发当赛季所有薪水。除此之外,慈世平违反联盟规定的“事迹”简直数不胜数。

今年初慈世平获得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为他颁发的Cicare奖项,以表彰他在精神健康宣传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是NBA首位承认自己患有精神疾病的球员,所幸他在经历了联盟历史上最长的禁赛处分后开始重视对自己的治疗。“人们有时仍把我看成是一个古怪和疯狂的人,不过我觉得自己现在很正常。我有时候仍然玩得比较疯,喜欢做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但我觉得非常舒服,因为我已经解决了自己的问题。”此前慈世平在一家精神病院里发表了关于心理健康问题的演讲,其中如此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