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CBA需要慈世平这种“大嘴”

评论东莞时报 [微博] 黄佳欢2013-07-13 08:13
0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黄佳欢

“大嘴”慈世平(微博)说他要来上海打球,这可乐坏了围观的CBA记者,不少业内人士都打趣:如果慈大腕来,媒体得组团去欢迎他呀!

记者喜欢慈世平,是因为这家伙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如果他来了CBA,那可天天不缺新闻。就好比“活宝”巴洛特利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时一般,当时的主帅曼奇尼就直言:“其实很多记者私底下都很喜欢巴洛特利,因为他在哪,新闻就在哪。”

除了媒体喜欢慈世平之外,其实CBA也需要慈世平。一来,平儿的能力摆在那,以他的实力,打CBA绰绰有余;二来,CBA需要慈世平这种“大嘴”。

这个联赛一直被批不够职业,也被认为不够刺激,特别是在言论这方面,国内球员说话小心翼翼,外援又基本没什么发言权,教练更是谨慎小心,这个联赛看起来是如此的“祥和安乐”。

好在随着越来越多NBA(微博)球员的到来,CBA逐渐有了一些“碰撞”。比如上赛季,青岛与八一的“28秒事件”(比赛最后28秒青岛曾因为对于裁判的判罚不满而短暂罢赛,在比赛中断15分钟后青岛队重回赛场)发生后,正是麦蒂在微博上狂喷裁判,才有了吴敏华成为CBA职业化以来,第一个被禁赛10场的主裁判。但是,像麦蒂这种敢对一些情况提出质疑以及说不的球员,在CBA实在少之又少。而如果像慈世平这种“话很多”、“很敢说”的球员到来的话,起码能对一些现实“喷一喷”。

当然,像平儿这种脱缰的野马,也是个定时炸弹,分分钟可能因为他的“言论不当”而触动篮协的权威,俱乐部得随他一起承担被罚的风险,所以估计这会成为他到CBA的一个障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