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绝佳形象受赞助商热捧 强强联手黄金组合

拜仁绝佳形象受赞助商热捧 强强联手黄金组合

奥迪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第二大股东

今年2月,拜仁与可口可乐续约3年,它们的合作始于1968年。拜仁有30多个合作伙伴,分为三大类:主赞助商,每年2500万欧元赞助费;高级赞助商,每年约500万欧元;经典赞助商,门槛是200万欧元每年。2011-12赛季,拜仁的总赞助费是8230万欧元,相比较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只有2500万欧元。

有两家企业更进一步,各自买了拜仁9%的股份:阿迪达斯在2002年花费7700万欧元,奥迪在2009年花费9000万欧元。目前,还有第三家德国企业想成为拜仁的股东。

为何这么多企业想把自己的形象与拉姆们放在一起?德甲经济专家本杰明·莫尔说:“拜仁高度职业化的运作,展现了认真、有责任感的形象。以拜仁监事会为例,里面有知名的职业经理人,来自大众、德国电信等品牌的管理层。这些人聚集在一起,那可不得了。”

拜仁还是庞大的媒体窗口,在德国没有对手。拜仁也成功地与合作伙伴形成合力,欢迎他们用安联球场发布新品、召开新闻发布会等。

球员们也很配合。萨尼奥尔说:“拜仁高管经常说,‘不管你到哪里,不要忘记你代表拜仁’。我们经常参加新车发布、啤酒发布之类的。没有球员会拒绝,因为罚金会很高。”

在吸引赞助商方面,拜仁在德国国内没有对手。多特蒙德的复兴,能威胁到拜仁么?马尔泰斯说:“多特蒙德手头也有好牌,他们的形象和拜仁有区别度,更有激情。但拜仁的主要威胁是慕尼黑1860,后者如能复兴,那是真正和拜仁抢生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上周六晚,三冠王功勋球员罗本结束了自己的假期。正式归队的小飞侠与吉祥物伯尼向广大的腾讯网友问好,并且表达了自己对全新赛季的展望:“瓜迪奥拉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练,我期待与他一起并肩作战。我已经准备好了。希望今年不要受伤,一切顺利!” 更多资讯请访问拜仁中文官网http://url.cn/1I7QmX
    2013-07-11 10:02:2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