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全队气氛融洽 宫磊称输恒大他最轻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以“战役(上)”为主题,重点关注了志在再次取得亚冠参赛资格的贵州人和队的情况。贵州人和目前积28分列积分榜第三位,队长孙继海微博 数据说他感觉今年队里的气氛比去年更融洽。主教练宫磊(微博)承认,他带领的贵州人和队,目前的技术风格和打法还处于摸索阶段。宫磊说,贵州人和客场0-4不敌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那场比赛,是他指挥得最轻松的一场球。

节目从贵州人和5月18日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前的备战说起,当时贵州人和因为出战亚冠小组赛少赛两轮,在第9轮联赛后仅排名第六。赛前的准备会上宫磊向队员们说:“这场球我们拿下,就能进前四或者前三。一定要打出我们的特点——稳、准、狠。”宫磊还细致地研究了当值主裁判徐富新的性格特点,他告诉人和的球员,这名裁判性格比较硬,因此被判罚后不要上去做过多地争辩,应该在比赛中主动与裁判沟通。

凭借米西莫维奇李春郁 以及老将曲波 的入球,贵州人和那场比赛3-2战胜正处于换帅风波中的广州富力。第二天富力高层在贵阳机场就火线宣布法里亚斯下课,贵阳籍的前国脚黎兵临时带队。而贵州人和拿到3分后,当时如愿地积分增到17分,排名升到第三。

贵州人和的队长孙继海说:“我感觉今年全队气氛更融洽更团结。”《足球之夜》的镜头捕捉到了人和与富力比赛中,中场休息室内的一个情景——当场的主力右前卫曲波在跟左前卫张成林 交流,曲波说:“我传给你的时候,球的力量本来就很大,你稍微一挡估计就能进。”张成林也颇有些后悔地说,当时他太想抡圆发力射出一脚好球了,曲波打趣说:“不能既想进球又想进世界波,当时球传到你脚下力量已经比较大了,不能奢望把守门员也连球带人一起射进球门吧。”

随后贵州人和客场1-0战胜天津泰达,取得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但随后他们就在5月29日的补赛中客场0-4输给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贵州人和主教练宫磊去年年底接替高洪波上任,本赛季初遭遇亚冠小组赛首战以及中超首战的主场连连败,随着4月密集赛程的到来该队战绩有所起色,他的日子才相对好过一些。宫磊说:“我们根据不同的对手会安排不同的首发阵容,该主攻还是该重点防守,我们赛前都要有个自己的策略,必定我们在球队的成绩上是有追求的。”

宫磊承认,贵州人和客场0-4输给广州恒大那场比赛,是他上任后指挥得最轻松的一场球,他说:“那场比赛迎战恒大主教练里皮(微博),我就是抱着十分认真的学习的态度。”至于外界质疑贵州人和现在还没有明显的风格和技术打法,宫磊说:“关于球队的风格和打法我的确还在摸索之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是一名技术型的教练。”(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