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运行经费压缩78% 开幕式取消焰火燃放

[导读]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于8月31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这是继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后首次调整到白天举行,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并降低了团体操表演规格。

昨天上午十二运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十二运开幕式将于8月31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开幕式总时长120分钟,由展示和仪式两部分组成。闭幕式于9月12日晚,在辽宁省体育馆举行,总时长60分钟,由仪式和展示两部分组成。

场馆:由上届的129个减为117个

据悉,十二运比赛、训练场馆,由上届的129个减为117个,其中训练场馆53个,不需要投资建设和改造;64个比赛场馆中,以2009年 3月 5日国务院批复为界,之前批准建设39个,之后批准建设25个。

新建的25个场馆总投资32.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2.1亿元,占37%。扣除大学9个场馆投资的4亿元和盘锦、葫芦岛两市6个场馆投资的24.1亿元,其余10个新建场馆投资为4.6亿元,其中政府投资3.6亿元,企业自筹1亿元(大连帆船帆板赛场)。

火炬传递:采集仪式拟定在旅顺举行

本届全运会火炬只在我省省内传递,点火仪式也在省内举行。圣火采集仪式拟于7月28日在大连旅顺口区老铁山观海平台举行。点火起跑仪式拟于8月10日上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南广场举行。火炬传递从8月10日开始在全省14个城市展开,预计历时20天,8月31日传入主会场沈阳奥体中心。

开幕式:时长定为120分钟

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于8月31日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这是继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后首次调整到白天举行,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并降低了团体操表演规格。开幕式总时长120分钟,由展示和仪式两部分组成。闭幕式于9月12日晚,在辽宁省体育馆举行,总时长60分钟,由仪式和展示两部分组成。

运行经费:压缩了78%

十二运运行经费总数控制在8亿元之内 (包括中央给予的定额补助),压缩了78%。另外,还压缩比赛项目数量,比赛大项由上届的33个减为31个,小项由362个减为350个。压缩参赛规模,参赛单位由46个减少到38个。控制参赛运动队伍人数,总参赛运动员数量由上届全运会的11000人压缩到9500人,减少1500人;教练员和裁判员减少500多人。

另外,十二运邀请新闻记者不超过2000人;除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原负责同志外,不再邀请承办过全运会的省、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观摩;除国家体育总局邀请的外宾外,我省只邀请7个外国驻沈领事馆的21位有关人员出席,邀请人数比上届减少一半。取消欢迎、答谢宴会,一律安排自助餐并注意节俭,不安排超规格套房。

比赛门票:百元以下门票占85%

为体现全民共享全运的理念,施行便民惠民票务办法。开闭幕式统筹安排不同群体的观众有组织地观看。比赛门票以团体票和低价票为主,尽量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团体票主要用于安排部分群众体育先进代表、退役运动员、青少年奥林匹克计划等观众免费观赛。公开销售的比赛门票中,100元以下的中、低价票占总量的85%以上。充分考虑公众消费习惯和地域差异,通过代售点销售、网站销售、电话销售、场馆销售等多种途径,方便群众购票。

记者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