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严抓赛风赛纪 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政策

[导读]本届全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总局在全运会期间将继续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的政策,将对涉及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严厉的处罚。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还有52天就将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幕。10日上午,本届全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各参赛代表团均在会上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总局在全运会期间将继续对兴奋剂实行“零容忍”的政策,将对涉及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等相关人员进行严厉的处罚。

刘鹏表示,全运会年的兴奋剂案例数量多,已渐渐形成规律。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上半年针对全国运动员的6400个抽查案例中,共发现17个药检呈阳性的案例,是去年同期的3倍之多,而2012年全年所查出的兴奋剂检测阳性案例也不过14例。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中,已经出现了1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同时,本届全运会的赛风赛纪工作同样是一大重点。在全运会的预赛中,已有个别项目的赛场中出现教练干扰比赛、运动员与裁判发生冲突等行为。为了维护良好的赛风赛纪,本届比赛的柔道、摔跤等项目修改了申诉规则,力图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而水球、手球等项目也改变了计分方法,以避免“让球”、“协议球”的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