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中国小将爆冷 击败李昌镐索要合影

[导读]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名不见经传的17岁中国小将雷震坤击败韩国名将李昌镐,爆出首轮最大冷门。

梦百合杯中国小将爆冷 击败李昌镐索要合影

小将雷震坤(资料图)

华奥星空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刘襄琳)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名不见经传的17岁中国小将雷震坤击败韩国名将 李昌镐,爆出首轮最大冷门。

赛后,雷震坤还和李昌镐进行了简短的复盘拆解,因为语言不同,一直陪伴在哥哥左右的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担任现场翻译。结束比赛后,中国小朋友从口袋里掏出早就预备好的卡片机交给李英镐,请他帮忙给自己和李昌镐来张合影。而虽然输了棋,但是李昌镐还是很有风度,很配合的和赢了自己的小对手合影。

“我感觉自己今天的棋一直不差。”赛后在总结对局时,雷震坤“童言无忌”地表示,就算对手走对了,自己的局面也不错,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本赛,首轮就对上了李昌镐,谈及抽签时的感受,他说:“首轮抽签抽中李昌镐很激动,因为从小他就是我的偶像,赛前只想着学一盘。”

能够击败自己的偶像,雷震坤很开心,不过他表示,虽然李昌镐不如当年了,但是功力还在,“他依然是我的偶像。”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雷震坤说自己最想对到的就是 李世石,并不在乎对局的结果,“现在来看,对自己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雷震坤说:“我这次来主要目的就是想和李世石和李昌镐合影,这两个都是我的偶像。”

不过,天不遂人愿,32强雷震坤没能对上李世石,他的对手是自己的中国前辈胡耀宇,而李世石的对手则是90后新锐棋手芈昱廷,在今天的64强赛中,芈昱廷淘汰了富士通杯冠军姜东润。(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