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围棋公开赛频爆冷 世界冠军过半出局

[导读]首届“梦百合杯”第一轮对阵有包括古力、李世石在内的14位世界冠军出战,盛况空前。但令人意外的是,14位世界冠军首轮就被淘汰过半。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64强战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32场对决中的14位世界冠军竟有8人惨遭淘汰,其中凭外卡参赛的 李昌镐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19岁中国小将雷震坤。与雷震坤一起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本赛的另外5名中国小将也表现不俗,胡跃峰、公彦宇、柯洁3人闯进32强。中国棋手在32强中占据25席,韩国棋手在首轮15场中韩PK中仅赢4局,最终有6人晋级32强,日本棋手仅结城聪一人过关。

首届“梦百合杯”第一轮对阵有包括古力(微博) 李世石在内的14位世界冠军出战,此外还有黑嘉嘉、 王晨星 宋容慧、高星四位“智美星”,可谓大腕与美女云集,盛况空前。但令人意外的是,14位世界冠军首轮就被淘汰过半,富士通杯冠军韩国姜东润不敌中国17岁小将芈昱廷,这盘棋是全场最先结束的。

无名小将淘汰李昌镐

此后LG杯冠军朴文垚被年仅15岁的中国少年李钦诚淘汰,更令人惊讶的是,中国队的彭荃击败了韩国最新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朴廷桓。更大的冷门还在后头,此前完全不为外界所知的雷震坤击败了李昌镐。世界冠军的“噩梦”远未结束,随后新科应氏杯冠军范廷钰被同胞唐韦星击败,今年年初夺得LG杯冠军的时越也不敌韩国“90后”罗玄。 常昊不敌李世石算是正常结果,中华台北队世界冠军周俊勋败给韩国队没什么名气的朱亨煜则又是个小冷门。14位世界冠军中,只有陈耀烨、古力、 周睿羊 孔杰这4名中国冠军与李世石、崔哲瀚这两名韩国世界冠军晋级32强。

最引人注目的美女棋手黑嘉嘉不敌韩国业余高手吴长煜,后者也是唯一一位闯入32强的业余棋手。本轮的焦点战是古力与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的金志锡之间的对决,结果古力战胜身体不适的对手,止住了对金志锡的三连败。

32强战对阵已产生,其中古力VS罗玄、李世石VS芈昱廷、结城聪 VS 李钦诚、赵汉乘 VS 邱峻为焦点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