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开幕 98名高校人才齐聚

[导读]昨天上午,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开幕。来自全球57所名牌高校的98位大学生围棋爱好者齐聚申城,其中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早稻田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级名校学子。

本报讯 (见习记者郭超豪)昨天上午,世界大学生围棋邀请赛在上海交通大学开幕。来自全球57所名牌高校的98位大学生围棋爱好者齐聚申城,其中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早稻田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级名校学子。

本次比赛为期四天,设置了段位组、级位组、公开组三个组别。比赛期间,世界冠军 常昊九段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棋手现场讲解段位组冠军争夺战的对局进程,并与大学生棋手进行互动交流。此外,还将有中国的职业棋手与大学生选手进行“车轮战”指导。

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也于昨天宣告成立,应昌期之子应明皓担任会长,他表示:“据我所知,世界各地大学生围棋赛非常普遍,但是缺少一个大学生围棋组织。希望通过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的建立,在全球推广围棋运动,增进世界各地大学生的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