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斯”不破的面纱

斯杯落幕了,却还是没有人能够“撕”破亚锦赛前中国男篮的面纱。这层面纱蒙在中国男篮脸上,也蒙在主帅杨纳基斯脸上,没人能说得清楚。

在阵容上,也许用很简单的手段可以列出基本能够留队的球员,易建联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必然是出战亚锦赛阵容当中的领军人物;王治郅尽管伤病缠身,但凭借其经验和内外线皆能的技术特点,他也是必留不可的人选;朱芳雨、王仕鹏留队应该问题不大,尽管前者因伤导致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周鹏(微博)在这几场比赛中体现出较好的心理素质,其对关键球的处理也让人感到他进步很大,留队应该十拿九稳;孙悦的天赋和灵气一直都是中国男篮的武器,而刘炜也是当仁不让的先发组织后卫。

剩下的留队名额,可能争夺会很激烈。杨纳基斯考察了易建联和王哲林、李慕豪、李晓旭等人的配合,李晓旭的对抗、篮板球也都受到了认可,西热力江(微博)、张博(微博)等球员可能要表现更多自己的特点,争取留队。

还有一层看不透的面纱,是杨纳基斯手里的战术体系。和邓华德(微博)时代一直挂在嘴边的“MOTION战术”相比,杨纳基斯对自己脑袋中的战术有所保留。这次斯杯期间,不少同行都说,中国男篮虽然打得有整体,但战术打得不多,看不出老杨在战术上的“教学成果”。

但作为世界名帅,老杨必然有过人之处,打波多黎各队偶有几次的小范围配合,甚至是昨晚最后一战李慕豪给王哲林的妙传,都可以看出队伍不低的战术素养。也许,杨纳基斯只是怕队伍施展了全部战术套路,万一这些关键的东西被亚锦赛的竞争对手看了录像从而提前提防,对中国男篮来说没什么好处。

斯杯没能“撕”破的面纱,晚些掉下也好,留着更多的悬念更有意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