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霍华德离开湖人 不是分手是叛逃

更衣室矛盾不可调和 科比取消关注霍华德

【深度】霍华德离开湖人 不是分手是叛逃

故事从2012年4月开始说起,常规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德怀特-霍华德宣布背伤未愈,拒绝为魔术出战余下的比赛。随后他飞往洛杉矶,与脊椎外科专家沃特金斯会诊后,宣布赛季报销。此前霍华德共出战621场NBA(微博)比赛,是NBA现役中锋中前八个赛季中出场最多的,堪称“劳动模范”。

6个月之后,奥兰多人再也没有等到魔兽归队,他直接留在了洛杉矶,成为了一名湖人球员。但霍华德似乎只看见了洛杉矶光鲜亮丽的一面,而忽略了在湖人他即将要承担的压力。

自从来到湖人之后,魔兽和科比就一直没有找到默契,圣诞大战之前,他们的战绩为14胜15负,不足50%。湖人成绩糟糕,霍华德在更衣室也不老实,忍不了他的老大哥科比1月份在更衣室劈头盖脸地训斥:“每一次你在背后骂我,大家都会把话传到我的耳朵里。每一次你在更衣室里搞怪,我都能看见。”队友们望着两位翻脸的大佬,都选择了沉默。从这一刻开始,他们俩无法共处的基调已经定下,两人赛季后必有一人离队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事实了。

“正是1月份科比对魔兽的批评,让霍华德清楚地认识到,不管他怎么努力,这支球队依然是科比的。如果无法争冠军,在洛杉矶肯定待不长。”腾讯体育驻洛杉矶记者记者段冉分析道。

霍华德正式宣布加盟火箭前30分钟,他的经纪人丹-费根还在极力为自己的球员辩解,他仍有50%的几率留湖人,没想到湖人经理库布切克在15分钟后直接宣布:“霍华德我们不要了。”又过了15分钟,霍华德在微博上将自己的头像改成火箭,而科比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取消了对魔兽的关注。这一切都是在半小时内发生的,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一个事实:他们早就知道了,只是等着谁先捅破这层窗户纸。

湖人更衣室矛盾依旧激化到不可调和,这也是他们上赛季跌跌撞撞闯进季后赛,首轮就被马刺横扫出局的关键原因。即使在争取魔兽的最关键时刻,球队老大科比也是一句冷冰冰的言论:“你首先要学会如何赢下总冠军,”这简直就是触碰了魔兽的逆鳞,霍华德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强硬指挥他。

“霍华德不是一个会尊重老将的人,他有时候太喜欢开玩笑,但把握不了分寸,以至于有些时候会过火。而湖人队中的几位大牌,几乎人人都是德高望重,兴趣点也与霍华德大相径庭,除了慈世平(微博)(7月9日已被湖人特赦),没有人能跟他玩在一起。”ESPN专家比尔-西蒙斯揭秘说。“霍华德是一个孩子王,但在湖人的更衣室,根本没人愿意把他当回事。”

“在湖人更衣室中,霍华德找不到一丝的认同感,他的表弟,也是他的贴身经纪人之一的凯文经常对外抱怨说,霍华德不快乐。”西蒙斯说。“当你拥有一个不快乐的魔兽,那等于你只拥有了一只猫咪,而不是狮子。”

但狮子终究是狮子,他不会允许别人骑在头上,不管是曼巴蛇还是老虎。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