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完成英国希望使命 罗迪克后美国男网无人

[导读]每年总能离冠军近一些的穆雷在今年决赛直落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终于拿下了梦寐以求的挑战者金杯。美国是上世纪末网坛的绝对霸主,桑普拉斯、阿加西两位传奇球王的故事球迷也并不陌生。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以噩梦般连续冷门开局的温布尔登,最终却迎来了童话般的结局。“每年总能离冠军近一些”的穆雷在今年决赛直落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终于拿下了梦寐以求的挑战者金杯。穆雷这次胜利引爆了英伦三岛,因为整个英国已经为这个冠军等待了77年。就像穆雷在颁奖典礼上如释重负的说道:“希望球迷能尽情享受这一刻,我真的已经尽力了。”

继1936年的弗里德-佩里后,英国终于再次拥有本土大满贯冠军了。但对曾经的殖民地澳大利亚而言,他们仍在等待埃德蒙德的接班人。自从后者在1976年夺冠后,Aussie们已经苦等了长达37年。上个十年里休伊特曾让他们看到希望,澳洲野兔是史上最年轻的的世界排名第一,并先后在温网(微博)和美网问鼎冠军。但在墨尔本他似乎欠缺些运气。在2005年的百年澳网上他首次来到决赛的舞台,但那年的澳网(微博)注定是属于俄罗斯人萨芬。随后网坛进入高度垄断的年代,休伊特现在也已经退出了争冠行列。不过袋鼠国近年来涌现了托米奇这位新星,他也将接过休伊特的大旗,在每年一月对澳网冠军发起冲击。

主场球迷的期望也许会成为球员难以负荷的压力,但也可能成为他们爆发的源动力。法国人诺阿(微博)职业生涯37次参加大满贯,仅有在1983年的罗兰-加洛斯来到四强。但他最终在全场球迷的疯狂支持下问鼎冠军,一夜间在法国成为齐达内般的体坛旗杆式人物。如今新的法国火枪手帮已经成型,其中以一哥特松加最具竞争力。在今年他就以击败费德勒形式首次来到半决赛,离火枪手杯越来越接近。而除了特松加外,加斯奎特、孟菲尔斯、西蒙等都具备相当的冲击力。不过对于梦想结束本土球迷等待的法国球手而言,如何在罗兰-加洛斯解开纳达尔这道谜题,也许才是最为重要的一点。

美国是上世纪末网坛的绝对霸主,桑普拉斯、阿加西两位传奇球王的故事球迷也并不陌生。在他们以后罗迪克接管美国男网的大旗,尽管在盛年一直被费德勒压制,但2003年法拉盛夺冠,已经足以奠定他的历史地位。然而随着网坛重心从北美向欧洲转移,美利坚在网坛的影响力也被严重削弱。罗迪克在去年30岁生日之际突然宣布退役,美国男网也痛失了领军人物。伊斯内尔、奎里虽然足够努力,但潜力已被发掘至尽头;哈里森、库德拉等小将仍在苦等开窍蜕变的机会。美国男网也许从此将陷入一段长时间的低迷。球迷只能祷告罗迪克最终不会演变成佩里般的人物,而美国人也不需为他们下一位英雄苦等77年之久。

实现梦想的道路从来都是艰辛难行。穆雷在今年圆梦前,也曾被质疑、也曾彷徨。去年决赛告负的眼泪,最终成为他蜕变前最后的助燃剂。当时仰望金杯的距离最终被幻化为零,怀抱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安迪就像活在自己的美梦中。他的成功故事也让其他三国肩负压力的球员看到了希望:只要足够努力,总有圆梦之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