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本土宠儿"穆雷结束英国人77年等待

[导读]7月7日,伦敦,温布尔登,2013温网男单决赛,穆雷直落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生涯首次赢得温网男单冠军,实现了英国人77年的期盼。

7月7日,伦敦,温布尔登,2013温网(微博)男单决赛,穆雷直落三盘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生涯首次赢得温网男单冠军,实现了英国人77年的期盼。

凭借这座冠军金杯,穆雷将成为真正的“英国人”。

“当穆雷输球时,他只是他们苏格兰人;只有当他获胜时,他才是我们英国人”,这是在英国网球迷中流传了很长时间的玩笑。从中不难感受到英国人的刻板,以及他们固执的骄傲。当然,还有对于穆雷的冷淡。或许很多媒体在用“本土宠儿”形容穆雷,但是他真的是英国人的“宠儿”吗?英国媒体从未断绝对穆雷的调侃和批评,或许有部分英国人接受这个称呼,但是更多的英国人,还是选择冷漠对待。

穆雷出道之初显示出绝佳的天赋,屡屡夺冠后世界排名不断蹿升。于是,年轻的他背负着沉重的包袱:骄傲的英国人需要证明,他们渴望大满贯男单冠军,渴望温网男单冠军……当穆雷五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带给英国人五次的惊喜,结果却是让人五次的失望。或许英国网球协会依然支持着穆雷,他们也找不到其他值得支持的男选手。但是对于英国人而言,穆雷只是那个五次打击他们热情的“苏格兰人”。

这种消极冷淡的情绪,直到去年温网才有所改观。那是穆雷第一次进入温网决赛,尽管最终输给费德勒,但是他捧着银盘时的泣不成声,那泪水还是感动许多英国人。28天之后,穆雷为英国奥运代表团赢下分量颇重的网球男单金牌;两个多月后,穆雷在法拉盛公园折桂,不仅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更是实现英国人76年的夙愿。76年的等待,终于有英国人获得大满贯男单冠军。正是有了奥运会金牌和美网冠军的荣誉,英国人才开始逐渐接受穆雷。

但是彼此接受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除非发生可以令人转变惯性的意外,例如温网男单冠军!本届温网前,或许很多英国人承认喜欢穆雷,而且他们也格外支持穆雷,但是谈到彻底接受穆雷,那就需要打上一个问号。他乏味无趣、个性沉默,当然最重要的,他是苏格兰人!这就是为何穆雷是大满贯冠军,是奥运金牌得主,网坛成就已经超越亨曼,但是行为标准如英国绅士,谈吐间充满伦敦口音的亨曼,却比穆雷更受英国人的宠爱。

然而随着德约冠军点上的回球下网,随着穆雷举起温网冠军金杯的刹那,一切或许都将有所改变。历史悠久的温网,是网球选手心中的圣地,更是英国人心中的骄傲。但是1936年佩里夺冠之后,再也没有英国人能够获得男单冠军,这让骄傲的英国人有着愤怒、无奈、期盼、渴望等综合情绪。如今,穆雷完成了生涯一次重要的夺冠,让英国人77年的等待圆梦。或许,这座冠军将彻底压垮英国人心中的坚持,从7月7日开始,穆雷将成为真正的“英国人”。

掷地有声

忘记弗莱德·佩里吧!安迪·穆雷写就了自己的历史,全英俱乐部不仅见证了1936年的首个本土冠军,苏格兰人也达成了一生的最大追求。在塞尔维亚人回球挂网之后,中央球场爆发出了前所未有过的掌声。丢掉帽子,喜悦的吼叫,挥动着拳头。和他的团队一一拥抱,穆雷和母亲朱迪都流下了眼泪。

——每日邮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