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冒险决定换来大捷 国安此战太不可思议

记者胡博轩(微博)上海报道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在开场不到15分钟便被罚下一人的不利情况下,北京国安客场3比0力克上海东亚,实现了对对手的联赛双杀。以往,国安在碰到高洪波这个本队昔日偶像执教的球队时,很少能占到便宜,而本赛季,无论比分还是过程,斯塔诺均完胜高洪波。赛后,国安主帅显得异常兴奋,“我们的队员非常棒,这么热的天气里,他们是靠意志拼下了这场比赛,我很满意全队的表现。”

塞尔维亚人将胜利归功于球队,但每个人都知道,他的整体部署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赛前,斯塔诺就一直在强调,“对手虽然是升班马,但是他们已经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步调,作为中国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高洪波也绝对有能力带队在主场战胜任何一个对手。当然,还有就是近来红得发紫的武磊(微博 数据)……这些都是国安队取胜必须逾越的“障碍”!”

对于东亚主帅高洪波,斯塔诺一直都非常重视,虽然在新赛季首回合,斯塔诺曾利用主场之利4比1大胜对手,但对于这个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前中国队主教练,斯塔诺还是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这其中包括仔细研究高洪波的特点。在他看来,高洪波是一个讲求整体的教练员,考虑到东亚队的年轻结构,所以赛前,斯塔诺始终都在要求,要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绝对不能被对手控制住节奏。从场面上来看,即便是少了一个人,即便是卡努特被换下,国安队仍然做得很好。

与此同时,对于武磊的盯防,也是本场比赛最为成功的一点。斯塔诺深知武磊的厉害,技术、速度、射门,武磊可以说是无一不成。反观国安队的防线,经验很丰富,但在速度和体力上确实难以应对武磊的攻击。这就要求队员们对武磊的盯防必须是全方位。赛前,斯塔诺特意要求,不要给武磊太多拿球的机会。不仅要盯防住有球的武磊,同时还要盯防住没球的武磊。从场面上来看,国安队这一点做得相当好。下半场时,武磊一度被国安队盯防的转换了多达四个位置。一会突前、一会左边、一会右边,在一段时期内,他竟然退到了自己的半场拿球,这在过去的比赛中非常少见。除了杨智 的出色发挥之外,没有给武磊太多机会,恐怕也是东亚队今天没能取得进球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赛前计划得再好,也赶不上场上出现的变化。近80分钟的少一人应战,也着实让斯塔诺煞费苦心。换下卡努特不难理解,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国安只能依靠反击进行进攻,速度没有太大优势,而且体能并不充沛的卡努特虽然有组织和控球的能力,但是在反击的打法上,他恐怕起不到太多作用。这一点,卡努特也很理解,从他下场时与主帅之间的握手致意就可以感觉到,他并没有因为这次换人而生气。

带着一球的优势进入休息室,斯塔诺并没有选择保守战术,即便球队依然要在少1人的情况下进行下半场的比赛。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他(斯塔诺)在中场休息时告诉我们,后场站位不能太平,而且不能拖得太靠后。如果给对手更多的射门机会,那就很危险了。”应当说,这是一个有些冒险的决定,毕竟国安少一人,而且对手的几位前场球员速度都很快,但事实上,大家的同心协力,没有给东亚队太多机会。“他跟我们讲,我们现在领先,急的是对手,我们将阵线前提一些,有利于我们的反击,也能够消耗对手的体力和耐心。千万不能保守,该反击的时候,一定要坚决。总之,我们做得很好,反击也确实打出了水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