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首轮 常昊对战李世石

[导读]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8日晚在京揭幕,经过现场抽签,中国老将常昊首轮将迎战韩国名将李世石,古力将对阵韩国棋手金志锡。

新华网北京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8日晚在京揭幕,经过现场抽签,中国老将 常昊首轮将迎战韩国名将 李世石,古力(微博)将对阵韩国棋手金志锡。

本次比赛常昊从预选赛打起,连过数关,赢得了本赛资格。他在当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无论参加什么比赛,心态都已经很平和,希望能在梦百合杯上获得好一些的成绩吧。”

本次比赛共有64名职业、业余及女子棋界的精英棋手同台竞技,其中世界冠军获得者多达13人。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在开幕式上说:“韩国业余棋手包揽了四个业余组出线名额,实力强大令人赞叹,而业余棋手和女棋手出现在世界公开赛本赛,这要感谢梦百合杯的赛制支持。”

参加本次比赛的世界冠军中既有常昊、 李昌镐这样的“70后”,也有古力、 孔杰、朴文垚、陈耀烨、崔哲瀚、姜东润、李世石等“80后”,还有朴廷桓、范廷钰、时越、 周睿羊等“90后”。古力在开幕式后接受采访时说:“10年前那一辈就我们几个人,现在年轻人像集团军一样;作为80后棋手我最近的成绩不够突出,希望在座的孔杰、王檄、胡耀宇等能走的更远。”

首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国际围棋联盟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承办,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这也是继春兰杯、百灵爱透杯等之后,中国推出的又一项世界围棋大赛。比赛采用公开赛的赛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元和60万元人民币。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赛首轮将于7月9日在中国棋院落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