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祝贺穆雷夺冠 英媒呼吁授其“爵士”

[导读]在7日举行的温网男单决赛中,安迪·穆雷直落三盘击败焦科维奇,为英国夺得77年来第一个温网男单冠军。为此,英国多家媒体呼吁英国王室授予默里爵士称号。

英女王祝贺穆雷夺冠 英媒呼吁授其“爵士”

穆雷亲吻挑战者杯

新华社伦敦7月7日体育专电在7日举行的温网(微博)男单决赛中,安迪·穆雷直落三盘击败焦科维奇,为英国夺得77年来第一个温网男单冠军。为此,英国多家媒体呼吁英国王室授予默里爵士称号。

当天,多数英国报纸都将头版留给了默里夺冠的新闻,并且大多数报纸都配以穆雷手捧冠军奖杯的大幅照片。

最早呼吁给穆雷授爵的媒体之一《泰晤士报》称:“穆雷梦幻般地、难以置信地、却又轻易地、实至名归地夺得了冠军。”

《泰晤士报》将穆雷形容为“第一个穿短款运动裤夺得温网冠军的英国人”,因为77年前,弗雷德·佩里夺得温网冠军时还是穿长裤比赛。

英国《每日邮报》头条标题为:“现在该叫(穆雷)安迪爵士了。”《每日邮报》称得到消息,英国政府已经提名穆雷至英国的荣誉委员会,这与此前奥运会冠军、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威金斯被授予爵士是相同的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在英国民众、媒体和部分官员向穆雷送去赞誉的同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在赛后亲自发函向穆雷表示祝贺。(完)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