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未考虑向女友求婚 称持之以恒是生涯写照

[导读]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穆雷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获得温网冠军。在赛后发布会中,穆雷表示持之以恒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写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穆雷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获得温网(微博)冠军。在赛后发布会中,穆雷表示持之以恒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写照。

周日的温布尔登人山人海,大多数球迷都是来支持本土宠儿穆雷的。而这位苏格兰人也终于不负众望地以直落三盘的形式击败温网一号种子选手德约科维奇(微博),终于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

赛后在穆雷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坐满了记者,首先有人问,穆雷曾经在获得美网冠军之后说,没有什么比那感觉更好,而现在温网获胜,是否改变了这个看法。他说,“是啊,这和美网是不一样的。最后那几个球是我这一生打得最艰难的球。温网夺冠,我还是不敢置信。”

有记者指出,“你在结束比赛,获得奖杯之后,脸上一直还写着‘难以置信’,你意识到自己是首次穿这短裤赢得这个大赛的英国人吗?”

穆雷说,“记者会之前的30分钟我觉得有些恍惚。我也不知道,我刚才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我的团队看到了去年的一幕,今年是完全不同的感觉。胜利的感觉需要一阵子才能慢慢消化。”

最难的一局

在谈到虽然比赛只有三盘,但给人的感觉却是五盘之久时,穆雷承认说,“比赛很艰难。而且天气很热。自从错过法网之后,天气一直比较凉爽,之后我没有在这么炎热的条件下比赛过。”

他说,“开始的四局用了差不多30分钟。在体力上消耗很大。从心理上,最后一局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局。”

在提到自己的成绩是否让教练伦德尔满意而笑的时候,穆雷说,“他只是跟我说为我自豪。他在公众面前不苟言笑,但是在没有镜头的时候,他完全不一样。”

穆雷开玩笑说,“最理想的是他自己赢下比赛,但是这仅次于那个情况。在很多人不相信我的能力的时候他一直相信我。我为自己能够为他拿下冠军感到高兴。”

持之以恒

在谈到什么是他成绩提高和获得成功的关键时,穆雷说,“我觉得,我做到了持之以恒。这是我整个职业生涯的写照。我有过很多难以接受的失败,但是我回想一下,每一年,我都会有一点进步,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提高,但是每年,我的排名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前进。”

他还说,“我之前总是离获得大满贯还差一点,但我不断学习,不断努力。”

在穆雷比赛期间,无论是在中央球场还是在场外的山坡上,他每击中一分都会获得球迷的雷霆般的掌声。穆雷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说,“今天的气氛与我之前经历的不同,肯定与去年的决赛不同。非常响亮!”

穆雷说,“我这个星期一直在说,观众的掌声会起到作用。当观众这样热情,气氛如此的时候,真的很有用。特别是在这么艰难的一场比赛中,这些(鼓励)能让你度过难关。”

另外77年?

有记者问到,“你现在实现了自己的长期目标,现在是否会考虑向女友求婚,步入婚姻的殿堂?”穆雷简单地说,“没有,我还没考虑这个。”

当被问及是否还要另外77年,才会产生下一个英国男单冠军的时候,穆雷说,“你永远都不知道,我希望不会需要那么长时间。”

他指出,“这是很难得到的一个冠军奖杯,因此也可能会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鉴于这个国家在体育方面的投资,应该不需要70多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