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拿熟人开刀!围甲联赛李世石绝杀老东家

[导读]当李世石九段出现在赛场时,贵州百灵教练与棋手们多少都有些尴尬。这位曾担任贵州百灵队6年外援的超级棋手如今前来挑战了。与李世石纹枰相对的是他当年在百灵时的小队友时越。

李世石九段出现在赛场时,贵州百灵教练与棋手们多少都有些尴尬。这位曾担任贵州百灵队6年外援的超级棋手如今前来挑战了。与李世石纹枰相对的是他当年在百灵时的小队友时越。而今,时越也已加冕LG杯,出任贵州百灵铁主将,前九轮7胜2负,为表现最为出色的围甲主将。

李世石最近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国内外各大赛中连遭败绩,等级分掉至史无前例的第三,位居朴廷桓九段、金志锡九段之后。本赛季围甲联赛前九轮,他共出战5次,3胜2负,这与他当年在贵州百灵时的19连胜有着天壤之别。

李世石执黑先行,在右边盘大张模样,白棋进入治孤,乍看白棋就地做活很成功,但黑棋在外围亦有所得,另一个模样又在右上角俄然而出。白棋唯有再次选择深入,不然实空肯定不够。

白棋上下两块均未活净,李世石上下其手,白棋每手棋都得小心谨慎,稍有闪失即会招致杀身之祸。时越的算路不可谓不精细,两块棋都堪堪活出,尤其是右上那块白棋的治孤极其精彩,当李世石从外围威胁这块白棋的死活时,时越长考后脱先!抢先于右下加补一手,吃净黑棋两子。网上直播解说的刘菁八段认为,李世石四处出击均以失败告终,白棋已经取得优势。

午餐后续战,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来到位于北京百灵营销中心的赛场观战,他停驻在时越VS李世石之局前,观看良久。2004-2009年连续六年时间里,他也曾在李世石的对局前这样观战,不同的是,那时候的李世石是他麾下的棋手,而现在李世石是他的对手。

进入官子阶段,李世石到处搜刮,而优势意识下的时越处处退让,其优势并没有大到可以挥霍的地步。官子收着收着,广西华蓝教练丁伟九段惊喜地发现:黑棋局面有望了!

收完最后一个单官,时越也不提议数子,两人即开始复盘。丁伟九段说了句:“盘面9目。”两位对局者予以默认。

此局结束,贵州百灵落败已成定局。前三盘,邬光亚六段率先胜廖行文五段,执白的邬光亚在左边盘使出绝妙的“靠”鬼手,继而进行一次超级精彩的弃子表演,在外围将黑棋封得严严实实后,而后对中腹黑大块发起致命一击,屠龙获胜。

但之后,贵州百灵未能再赢一盘。彭立尧五段执黑对张立(微博)六段之局,彭立尧继续他最近的行棋定式:稍稍进行接触战后即转入收官。结果,白棋的空丝毫未动,而黑棋中腹模样却被洗劫一空,最后黑棋贴不出目而认输。

朴文垚九段执黑对牛雨田七段之战,中腹鏖战中,白棋弈出一手绝佳的“断”冷着,将右边盘的黑棋大块欺负得好惨,一路丢盔卸甲,白棋大赚,顺势走厚全盘,锁定胜局。

广西华蓝似专克贵州百灵。2007年围甲赛季,百灵一路领先至第18轮,比第二名上海移动多2分,但是轮遭华蓝阻击,最终屈居第二。本轮华蓝再胜百灵,使后者由第二掉至第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