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心中有梦脚下才有路 一如彭帅谢淑薇

从表面看,温网(微博)成了“冷门的温床”,但为什么机会给了巴托丽,给了彭帅,给了谢淑薇,而不是别人呢?记住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吧: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则属于坚持梦想的人。

与女单线上冷门迭爆一样,今年的温网女双也冷得透心凉。头号种子埃拉尼/文奇早早就被淘汰了,前4号种子都未能打进4强。彭帅/谢淑薇夺冠路上打了6场比赛,前5场没遇上种子组合,决赛对手德拉奎尔/巴蒂也仅仅是12号种子。

但熟知体育赛事规律的人都知道,越是这样的乱战越难打,彭帅/谢淑薇差点就栽在8强。大满贯双打64签,比大多数巡回赛的单打签都多,能在大满贯双打赛走到底,绝非只是运气那么简单,没点准备寸步难行。彭帅和谢淑薇单打均止步次轮,之后重心彻底转至双打,战至8强时,她们已成为上半区最大种子,先机已占。

签位靠运气,赢球则靠默契。彭帅和谢淑薇12岁相识,13岁开始配对,也正是在那一年,谢的父亲谢子龙相当看好两人。谢家是台湾著名的“网球世家”,谢家七兄妹,谢子龙培养出了谢淑薇、谢淑映、谢政鹏和谢振东4名职业球员。在网球圈,老谢的话很有分量,他在1999年说了句“你们有拿下大满贯潜质”的话,让彭帅、谢淑薇自此埋下了大满贯梦的种子。昨晨夺冠回到更衣室,彭帅对谢淑薇说了一句话:“你老爸的美梦终于成真了。”

前几天看过郑秀文的一篇专访,谈及与许志安复合时,称:“我们有交往的十年做底子,又重新发现了对方的优点。”这颇像彭帅和谢淑薇的关系,两人两度分开,一次七年,一次两年多,各自另觅搭档。

直至上赛季末,海峡组合三度联手,梦想也回到最初。而心中有梦想,脚下才有路。机会,给了那些有准备的人。而成功,则给了那些坚持梦想的人,一如彭帅和谢淑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