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大奖赛王玥取首胜 7小时鏖战创纪录

[导读]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北京站7日第四轮也是热火朝天,中国棋手王玥历经7小时鏖战赢取首胜,同时也创下开赛时长纪录。

新华社北京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小暑时节,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北京站7日第四轮也是热火朝天,中国棋手 王玥历经7小时鏖战赢取首胜,同时也创下开赛时长纪录。

王玥本轮在英国式开局中占先,执黑后行的对手美国名将卡姆斯基弃兵求变,与王玥上演对攻战。步入车兵残局后,王玥拥有局面优势,同时依靠独门残局功力,王玥逐步推进优势并于第81回合锁定胜局,这也是开赛至今最晚封盘的一台。另一名中国棋手王皓(微博 博客)则不敌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

此外本轮最大看点,莫过于领头羊卡尔亚金执白先行弈和赛会头号种子格里斯丘克。双方在西西里防御变体里攻防迅速,卡尔亚金虽然歼灭了黑王阵前所有的兵,但格里斯丘克仍能调兵遣将防得滴水不漏,卡尔亚金最终只得选择长将和棋。

同样,前男子世界冠军托帕洛夫执白先行也只能从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手中讨得一场和棋,荷兰棋手吉里和匈牙利棋手列科在第25回合三次重复和棋,俄罗斯棋手莫洛泽维奇则在一场激战里力克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

前四轮战罢,俄罗斯天才棋手卡尔亚金3胜1和积3.5分暂居首位,阿塞拜疆好手马梅季亚洛夫3分紧随其后。中国棋手王玥、俄罗斯赛会头号种子格里斯丘克、保加利亚国际特级大师托帕洛夫同积2.5分。俄罗斯棋手莫洛泽维奇、荷兰棋手吉里、匈牙利棋手列科同积2分。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积1.5分。中国棋手王皓和美国棋手卡姆斯基同积1分。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积0.5分垫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