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谁为受伤的校园体育买单

受伤者代理律师:学校应最大限度保护学生

【深度】谁为受伤的校园体育买单

时间回到2012年11月13日下午,海淀区某学校安排初三年级两个班级比赛足球。李某所在的班级老师指派李某作为比赛中的参赛人员。比赛过程中,李某因踢足球摔倒身体严重受伤,伤情经医院诊断为:左肱骨髁上骨折,住院治疗共16天。李某的伤情虽经医院治疗,但受伤后遗症却非常严重。李某的家长认为:孩子属于未成年人,在学校安排的足球比赛过程中身体遭到伤害,学校作为监护人,未能尽到监护和管理职责,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应赔偿其遭受到的所有经济损失。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赔偿医疗费、陪护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9万余元。

就在上月底,案情审判已经结束,最终海淀法院判罚北京上庄中学给付李某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共计23856元,另外还有2000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而就营养费,因为李某未提供相应医嘱,所以被驳回。

腾讯体育经过记者调查,得知该事件发生在北京海淀上庄中学。记者也试图联系受伤学生和家长,但代理律师洪某(化名)出于保护,也始终不愿透露原告的信息和联系方式。之前公布案情时,最引人关注的就是59万元的巨额赔偿金,如果学校仅仅因为一场足球比赛就要承担如此高的风险,那么恐怕很多学校都会因此而慎重考虑体育课的实施问题。但据了解此案情的相关人士透露,在最终李某上诉时,提出的赔偿金额只有9万元左右。

那最终两万五千元的赔偿法院是根据什么决定的?该案件李某的代理律师洪某(化名)透露还是根据李某最终的伤残鉴定来决定的,而伤残鉴定上他的受伤等级是十级,在所有伤病里面算最轻的,所以法院最终判罚学校的赔偿金额也是合理的。

不过,代理律师洪某透露学校应该尽到责任去保护学生的安全,除了提供相应的保险确保安全之外,更应该通过各种措施尽量避免该种事件发生的概率,这也是此案件学校败诉的核心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