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谁为受伤的校园体育买单

【深度】谁为受伤的校园体育买单

撰文:张楠(微博) 车莉(微博)

6月底,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一件校园足球受伤案件,学生李某(化名)因在体育课上踢球受伤,将学校告上法庭,要求索赔59万,经过案件审理最终天价的索赔费降为了2万5千元。

原本这只是一条普通的民事诉讼案,甚至连法律口的相关人士听说这样的事情都见惯不怪,但却在体育圈内引起广泛关注。无独有偶,就在7月2日,中国足协在网站上公布了《全国校足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足球安全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了校园足球开展中各种安全问题的注意事项,也再度引发了关于学校足球和体育课该如何开展的讨论。

谁能为校园体育受伤买单?诸多此类事件发生后,是否会引起校方因噎废食?校园体育会“退化”成过家家吗?腾讯体育也就此类案例进行了追踪调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