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时隔七年再度女双封后 彭帅直言像做梦

[导读]。“赢了吗?赢了吗?我们就这样赢了吗?”彭帅直到此时甚至还有点不敢相信,“有种做梦的感觉!”

就如同巴托丽以“再见ACE”成就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一样,今晨在温布尔登中心球场,谢淑薇以一记吊球将自己和搭档彭帅送上了女双冠军领奖台。彭帅也由此成为继郑洁(微博) 晏紫孙甜甜和李娜后,中国大陆第五位大满贯球手,而谢淑薇则成为中华台北有史以来首位大满贯冠军得主。“赢了吗?赢了吗?我们就这样赢了吗?”彭帅直到此时甚至还有点不敢相信,“有种做梦的感觉!”

尽管在比赛中多次让人听到了球拍相撞发出的“咔”声,但首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毕竟从十三四岁就开始配对,多年来相互之间形成的沟通、包容与理解,绝不会因为大满贯冠军近在咫尺而分崩离析,与对面的、今年澳网(微博)女双亚军的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亚,输球后摔拍相比,无论输赢,彭帅都会在比赛中主动去与搭档拍手,她的面容上写着从容。正因为如此,她们能够在开局不利的被动情况下,逐渐调整状态,将谢淑薇灵动的网前截击和彭帅的底线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首盘3比5时成功挽救两个盘点,连下三局,最终将比赛带入抢七。4比0,随后是7比1,抢七局的强势进一步巩固了“海峡组合”的自信,第二盘尽管谢淑薇的发球局里,因为谢淑薇的发球不够威胁,彭帅在网前有些进退两难,但在两人能够各自发挥优势的时候,她们的表现令澳大利亚组合望尘莫及,最终6比1拿下冠军,继7年前郑洁/晏紫温网(微博)女双封后,再度将中国人的笑脸透射在冠军奖杯上。

“我没想到会是这么匆忙的一次。”在此次温网开赛前三天才来到温布尔登的彭帅,此前在征战完法网后,又马不停蹄地帮助天津队卫冕了全运会女团冠军,她说,“我们特别希望两个人能够一起配对拿一个大满贯,但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是在这一次,我想可能老天在冥冥当中有它的安排吧。”本届温网期间,谢淑薇曾说:“希望彭帅一直给力,帮我拿个双打冠军吧!”还是在本届温网期间,彭帅在回忆两人十三四岁刚配对时,曾模仿谢淑薇父亲当时的口气说:“你们俩经常在一起,拿大满贯很有希望啊!”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彭帅/谢淑薇组合梦想照进现实,真的在中心球场的皇家包厢里,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

在2004年李婷(微博)/孙甜甜夺得奥运会女双冠军后,2006年首次配对出战澳网的郑洁/晏紫,就一路拿下了冠军,并且在当年的温网再次问鼎,一年两夺大满贯赛女双冠军,而2008年孙甜甜又在澳网混双决赛中夺冠,2011年李娜在法网拿下了中国选手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单打冠军,那时那一代人里只剩下了彭帅,没有一个过硬的头衔。“其实自己以前没有想过。”彭帅在今晨加入这一光荣的行列后笑着说,“因为以前大家经常问的都是我什么时候可以拿到一个单打头衔,不过当然我自己也会去想,因为它一定是我想去努力和拼的目标,但毕竟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做到的。”但今晨,彭帅和她那一代中国女网球手,都圆满了。

彭帅/谢淑薇晋级之路

首轮胜俄罗斯组合杜舍维娜/帕诺瓦,次轮胜跨国组合加孔(法国)/赫迪诺娃(捷克),第三轮胜跨国组合尤拉克(克罗地亚)/塔纳苏甘(泰国),八进四胜跨国组合扬科维奇(塞尔维亚)/卢西奇(克罗地亚),半决赛胜跨国组合青山秀子(日本)/斯奇佩尔斯(南非),决赛胜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