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泰山征文火爆进行 死忠球迷回忆看球往事

那一抹橙色

在济南,不去看几场鲁能的比赛都不好意思自称地道的济南人。忘了从何时开始,关注这支家乡的球队,只记得很小的时候,爸爸带我去省体,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这个普通的椭圆形建筑在后来会被看做是一种精神寄托,我只记得满满的人群,还有会被探照灯打出四个影子的球员,年幼的我,对座椅的兴趣远胜看球,在一群群情激昂的人们中显得格外幼稚且易于满足。

直到多年后,当我独自坐在鲁能大球场,旁边的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年轻的父亲更多地关注球场,母亲则习惯性地每隔不久就看看自己的孩子,一旁的小孩步履蹒跚的在过道里走来走去。命运似乎在这里画了个圈,很多年前在球场,因为不懂规则百无聊赖的小孩已经成长成可以独自来看球、关注这支球队的球迷,而与此同时在这片坐席中,还有无数未来的鲁能球迷正在陪这支球队一起慢慢的成长。

再大点,大概是初中开始时,因为时间缘故,就很少能去现场了,只是情愫不变,愿那抹橙红色,永不消逝。愿鲁能的未来,光明通达。(李佳树)

作为一名死忠的鲁能球迷

作为一名死忠的鲁能球迷,我的内心既有着难以掩饰的兴奋又有着那找回了迷失许久的骄傲与尊严,因为鲁能开始复兴了,虽然这几轮成绩不好,但是我们依旧是联赛亚军的位置。作为一家豪门俱乐部,它的球员在任何时候都拥有足够的自信与强势,在赛场上展现出了一种无畏的霸气与王者的风范。

如今,我们在鲁能的身上惊喜的发现种种喜人的变化。球队与球迷更加紧密的互动联系,球场上更加顽强的战术素养,球场外更加规范的运营,再到目前交出的满意成绩……这种种变化无不展现出了俱乐部的成熟。

一家俱乐部的成功与否固然首推成绩,但是综合了球迷文化、球队形象宣传、球队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因素的总和才是它整体实力的完美呈现。所以,职业化的建设对于鲁能的复兴将会起着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俱乐部更加科学化的决策、更加规范化的管理、更加坚决性的执行,球队才会在未来的国内外赛场上展现出足够的实力。(潍坊市临朐县海岳中学高三文1班张军斌)

坚守心中那份赤橙

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每当在班里听到有关鲁能的消息时,我总是凑过去跟男同学们聊得热火朝天,诉说着对鲁能的热爱。班里的同学都对我“好言相劝”——身为一个女孩子,竟然跟男孩子一样,喜欢足球。对此我从不觉得自己的爱好有何不妥。我爱这支球队,心中的那份情谊已无法割舍。

随着时间的推移,抽屉内,一夹夹简报,一张张球场入场劵,是我对鲁能的坚守。06年的那个赛季,对于我们这些喜爱鲁能的球迷来说,球队带给我们的惊喜太多太多,赛后的我们,激动地心情难以释放。我们从省体游行到泉城广场,释放我们心中的那份喜悦,“我们是冠军!”的喊声响彻泉城的夜空。

伴随着鲁能一路走来,有欢呼,有泪水。喜怒哀乐过后依旧难以割舍的是心中的那抹橙。从双冠王功臣宿茂臻(微博)、李霄鹏到后防大闸舒畅、王超(微博),到如今的韩鹏(微博 博客)刘金东 ,传承的是鲁能的精神。王永珀(微博 数据)的破茧成蝶,快马吕征 的蜕变,威风不减的拼命三郎崔鹏 ,锋芒毕露的剑鞘已蓄势待发。(济南市历城区工业北路339号段全彩)

鲁能泰山征文启事

征文内容:欢迎鲁能的热心球迷感悟新的变化,诉说新感觉,道出你的心声。征文主题可立足新赛季、新变化、新风尚,为新赛季的鲁能泰山加油助威,也可为赛后评球、球迷建议。征文字数要求800字以内,请注明作者详细的联系方式本报稿费自2013年5月1日起,全部通过工行或建行银行卡支付,不再走邮局支付,因此请读者随稿件后提供银行卡号。所有来稿是否录用请关注每周四出版《山东广播电视报》,赛季后会统一评奖。征文投稿邮箱发生改变,敬请读者留意:

主办:山东广播电视报、鲁能俱乐部、腾讯体育

鲁能征文官方邮箱:xukaihua521@163.com书信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山东广电大楼1101咨询电话:0531-8262655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